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与特朗普首脑会谈 将会如何

www.creaders.net | 2016-05-21 12:19:56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们都说,无知者无畏,无畏者不守常规。即将参加11月美国总统选举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特·特朗普便是如此。他曾表示自己当选后将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建造一座墙壁,并将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引发了严重风波。带有人种歧视和宗教歧视性质的言论是美国政界的一大禁忌。然而,特朗普却对这些禁忌不以为然,他无视禁忌的言行得到了大量认为少数移民种族抢夺了美国人就业岗位的白人平民阶层的热烈支持。曾被认为视为参选笑话的他不知不觉间已经成为真正的总统候选人,并有望在正式选举中力压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成功当选。将赌注压在贫困白人阶层身上的他正凭借信口胡言与噪音营销改变美国政治的“版图”。

  他关于对外政策发言的重点在于改变韩美同盟等美国对外干涉政策的框架本身。他威胁称,如果盟国不愿全额承担美军驻屯费用,将会不惜撤回美军,并表示愿意接受韩国与日本自主进行核武装。作为外交的门外汉,特朗普完全不了解美国在世界上追逐的价值以及国家利益所在,却将韩国、日本和中国描述为在美国的牺牲之上赚足好处的国家,以此煽动贫困的选民。在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可能性已经无法被排除在外的情况下,韩国等美国的同盟国一边抱着“不会吧”的侥幸态度故作泰然,一面却在内心深处紧张不已。

  然而,随着越来越接近当选,特朗普不断降低“胡言乱语”的程度,并最终提出了可能根据事情进展成为解决朝鲜问题决定性转机的重大建议。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愿与朝鲜金正恩见面。他说“我愿意与他见面,同时也将对中国施加很大压力,美国可以对中国发挥巨大的影响力……中国仅通过一次会谈、一通电话就可以解决这个(朝鲜)问题”。这一回答简洁明了,符合特朗普的一贯作风,而且他指出解决朝核问题取决于中国,也非常准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发表评论,对朝美对话表示欢迎。南京大学韩半岛问题专家朱锋教授发来电子邮件称自己对特朗普的提议感到震惊。他说“这是个充满魅力的提议……金正恩必须对此做出积极回应。朝美首脑会谈可能成为一个划时代的推动力,带动美国在对朝政策上做出巨大转变。朝美首脑会谈不仅在外交上值得肯定,在政治上也非常鼓舞人心”。斯坦福大学韩半岛问题专家罗伯特·卡尔林也通过电子邮件发来简短评论,写道“特朗普的发言在美国引起了不少争议和批判,这种争议和批判本身就暴露了美国人在对待朝鲜问题上的无知”。从两人的风格来看,特朗普是最适合与金正恩会面的人选。特朗普“无知无畏”和金正恩“弱者力量”之间的对弈,仅是想想就令人充满兴致。

  希拉里与特朗普将在正式选举中展开激烈角逐。令希拉里·克林顿烦恼的是,伯尼·桑德斯的支持者有可能大量弃权。在激烈的角逐中,桑德斯支持层的逃逸(弃权)可能成为她的致命伤。希拉里阵营与桑德斯阵营的感情斗争已经达到足以引起民主党担忧的水平。所以,在目前的局面下,我们无法排除特朗普当选的可能。在拉丁美洲与菲律宾,平民选民的“愤怒投票”正推动选票集中到反传统且像流氓般富于煽动性的政治人手中。煽动可以助长贫穷选民对于政治的愤怒,强化他们认为政治是为有钱人服务的观点。

  我们虽然希望特朗普这种人不要成为韩国最大友邦美国的总统,但也必须为他当选的可能性提前制定预案。他所谓的接受韩国与日本自主拥核,是否意味着同时接受朝鲜核武装?他表示愿与金正恩会谈是否也是出自这一考虑?韩国必须尽快掌握到可能进入特朗普外交安全团队的人选,提前说服他们避免使特朗普的韩半岛政策影响到韩半岛的稳定。特朗普成为总统之后也会将对外政策基调调整得更加现实。但是,他的思维方式本身立足于“美国至上主义”,这一点不免令人担心。不过,我们同时也忍不住期待他当选总统后能够摒弃奥巴马总统在战略忍耐口号下无所作为、眼睁睁看着朝鲜核武器与导弹升级的对朝政策,转变为与朝鲜对话的模式,为解决朝鲜问题打开一个突破口。(金永熙 国际问题大记者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