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G7峰会 美日促提南海议题合力抗中

www.creaders.net | 2016-05-26 09:13:45  worldjournal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7峰会 美日促提南海议题合力抗中

  一名美国男子在沖绳因涉嫌姦杀一名日本20岁女子被捕,但激起沖绳居民强烈不满,连日来抗议,要美军基地撤出当地。(欧新社)

G7峰会 美日促提南海议题合力抗中

  美日高峰会后25日举行联合记者会,安倍致词时提到日人愤怒的沖绳一名美籍男子杀人弃尸案时,旁边的欧巴马立刻低头闭上双眼默哀。

G7峰会 美日促提南海议题合力抗中

  七大工业国元首26日起在日本三重县伊势志摩举行两天年度峰会。图为日本安倍首相邀请欧巴马总统在内的领袖参观「伊势神宫」。

G7峰会 美日促提南海议题合力抗中

 G7峰会 美日促提南海议题合力抗中

G7峰会 美日促提南海议题合力抗中

  各国领袖26日起在日本展开七大工业国集团(G7)两天会谈,摇摇欲坠的全球经济、恐怖主义、难民、中国引发争议的海上主权声索及英国可能脱离欧盟,都是会议议程的主题。

  法新社报导,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义大利、加拿大与地主日本的元首和领导人,将在位于东京西南方约300公里、人口稀疏的山区伊势志摩会谈。G7领袖一早就在日本首相安倍的陪同下,参问带有强烈民族主义意味的伊势神宫。G7领袖也参观日本领先全球的绿能车技术。

  正式会谈在当天下午进行,全球经济料将成为焦点,而有关全世界是否应大举支出,或透过撙节来度过眼前的萎靡状态,各国可能仍有歧异,日本与德国在此议题意见相左。但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没有出席,但看来将成为讨论的主题。

  G7拟背书安倍海洋安保3原则

  日本和美国热切希望凝聚支持力量,以不断增强的抗争对抗北京针对南海的领土主张,峰会也将商讨难民危机与伊斯兰恐怖主义,法国去年遭圣战分子两度残暴袭击后,总统欧兰德急于解决这项问题。

  欧巴马总统25日晚间自越南抵达日本,立即与安倍首相会谈。对一名沖绳女子日前遭美驻军雇员性侵杀害案,欧巴马表示「美日行政协定」绝不会阻碍兇嫌在日本司法制度下受审,美国会全力协助调查。

  美日高峰会后举行联合记者会,安倍致词时说,身为日本的首相,对于美军雇员(前美军驻军)杀害沖绳少女案,他对欧巴马表达强烈抗议。这起杀人弃尸案,不只沖绳,对日本全国都造成极大冲击,要求美国提出有效的防范对策,「要恢复对美军的信赖很难,但美日会合作减轻沖绳的负担。」安倍提及沖绳案时,站在旁边的欧巴马立刻闭上双眼默哀。

  安倍说,欢迎欧巴马于G7后访问广岛,「唯一使用过核武及唯一战争中的被爆国家领袖向被害人的哀悼,会是宣示迈向零核武世界的一股很大力量」。安倍指出,26日揭幕的G7最大课题是经济,如何维持世界成长力,美日将密切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