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巴拿马文件神秘中间人“顾问A”浮现

www.creaders.net | 2016-05-26 16:45:2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拿马文件”事件持续发酵。近日媒体报导,巴拿马文件神秘中间人“顾问A”浮现,他是加拿大亿万富翁维克多•达赫达勒;巴拿马文件显示,加拿大离岸公司温哥华最多。

  加拿大亿万富翁是巴拿马文件神秘中间人

  据海外多维新闻网5月25日报导,巴拿马律师事务所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 与全球逾100个国家的“中间人”有所往来。

  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5月25日报导,加拿大的亿万富翁维克多•达赫达勒(Victor Dahdaleh)是在全球拥有商业帝国的大亨,也是一位向加拿大几所大学捐款的慈善家。他拥有加拿大和英国双重国籍,自称是多位世界政要的朋友,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以及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但据加拿大广播公司和《多伦多星报》借助最近公布的巴拿马文件进行调查后发现,达赫达勒近年来在欧洲和北美受到多项刑事指控,包括在背后为加拿大的兰万灵公司赢得国际招标行贿。

  这次公布的巴拿马离岸公司金融记录显示,72岁的金属巨头达赫达勒,在波斯湾花了数百万美元,为世界最大的铝业公司拿到供货合同。加拿大记者确认,达赫达勒就是美国司法文件中被称为“顾问A”的神秘中间人。

  虽然达赫达勒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但他的客户,国际铝业的重量级生产商Alcoa的美国子公司,2014年在美国法庭承认行贿罪,并缴纳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反腐败罚款3.84亿美元。

  达赫达勒虽然并未在美国受到指控,但在他生活过的英国却被指控犯有腐败、共谋和洗钱八项罪名。

  去年12月,多伦多的约克大学宣布,收到达赫达勒捐赠的2千万元捐款,并为此创建了一个以其名字命名的国际健康研究所。

  加拿大大学教师协会的执行主任大卫•罗宾逊(David Robinson)就此表示,在这个特定的案件中很显然存在严重的个人道德问题。如果捐款者本人存在违反道德标准或任何其他法律疑问时,所有的机构应该拒绝接受他们的捐款,因为这会玷污大学或学院的名声。

  巴拿马文件:加拿大离岸公司温哥华最多

  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25日报导,温哥华人看来十分喜爱在避税天堂注册秘密公司。若以人均计算,大温哥华地区的地址出现在巴拿马文件和境外公司解密数据库(Offshore Leaks Database)的可能性,是加拿大全国地址的四倍;与加国金融首都多伦多相比,是其两倍以上。

  报导称,研究泄漏给国际调查记者同盟的金融资料后发现,温哥华市地址出现的可能性,是加拿大全国地址的8.2倍(以每10万人计,分别为32个地址及3.9个地址) 。

  但若以人口密度计算,这些在避税天堂注册的公司,其地址主要集中在西温哥华。 金融数据库中,该区地址出现的比率为每10万人75个,是加拿大全国水平的19.2倍。

  相对于加拿大其他主要城市,大温哥华是不容置疑的榜首,以每10 万人计算,大温哥华的地址出现比率是15.1,大大高出排第二的大多伦多(6.3)。

  报导称,西温哥华是中国及其他地区富裕移民青睐的目的地,也是加拿大传统富贵世家的聚居地。

  “巴拿马文件”事件持续发酵

  今年4月3日、6日及5月3日,媒体三次披露“巴拿马文件”内容,震撼全球,其中涉及中共现任和已故高层领导人亲属。

  江派前常委贾庆林女婿李伯潭及外孙女李紫丹、曾庆红弟弟曾庆淮、江派现常委张高丽女儿张晓燕、刘云山儿媳贾立青等人,都有经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律师行开设离岸公司,多家公司均在香港运营。

  英文《南华早报》5月11日报导称,根据最新资料,在巴拿马文件已揭露的名单中,大陆有3.33万个人或公司,香港有2.6万个人或公司,台湾有1.96万个人或公司。巴拿马文件所列的个人或公司隐藏财富名单中,来自大陆和香港的数目占1/4。

  4月8日,负责“巴拿马文件”中国部分的ICIJ成员欧蕾珊接受美国之音的专访时表示,她希望这个数据库能够对王岐山和其他反贪官员带来巨大帮助。她说:“我们给他们提供了线索。”

  “巴拿马文件”点名的政要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卡梅伦等。巴拿马秘密文件曝光各国权贵涉隐秘资产,已引发冰岛、阿根廷等多个国家的震荡效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