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姑娘“逃票”被罚 德国记者怒烧月票

www.creaders.net | 2016-05-27 16:07:0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德国记者愤怒地把自己的乘车月票烧了,此事的起因是一位因“逃票”被罚的中国姑娘。听起来似乎荒唐,但在德国乘车买票,还真不是一件想当然的事。我们现在就来为您简单介绍一下。

中国姑娘“逃票”被罚   德国记者怒烧月票

  慕尼黑城铁站最近出了这样一件事:一名初到德国的中国姑娘在购车票后,没有在检票机上打票。查票员认定她是有意逃票,给她开了60欧元的现金罚单。由于她身上没有现金交这笔罚金,查票员没收了她的护照,并要将她带往警察局。

  这一切被她身旁的一位乘客--一名德国记者--看在了眼里,他帮助这位不懂德语的中国姑娘进行了翻译。在发现女孩没有欧元现金后,这位记者取钱帮她交罚金,平息了此事。随后,这位记者在网上发了一段视频:他把自己的乘车月票烧掉了,以表达对德国公共交通系统的不满。

  此事引起德国舆论关注。在社交媒体上,很多德国网友对这位中国姑娘表示理解,对慕尼黑查票员不近人情的做法提出批评。

  德国"复杂的"票务系统

  事实上,何时打票的问题不仅是人生地不熟的外国人会遇到,一名来自法兰克福的德国网友就表示,也在科隆被罚,因为在法兰克福"车票本来就是有时间限制的,因此打票是多余的……"。

  那么在德国乘坐地铁、公交,究竟什么时候需要在机器上打票,什么时候不需要呢?最关键的一点:仔细看车票!如果车票上没有印着"已剪票适用于立刻乘车"(zum sofortigen Fahrantritt bereits entwertet),那么就需要找专门剪票机打票,否则被查票员发现,与没买车票一样属于逃票行为,将被处以60欧元的罚款。

  德国各个州的车票系统略有不同,推荐初到德国的朋友,注意阅读购票处或者车票贩卖机上的规定。

  以慕尼黑为例,在这个巴伐利亚首府乘火车、城铁和地铁,必须在上车前在月台的剪票机上打票;乘坐有轨电车(Tram)或者公共汽车,则可以上车后立刻打票。

  另外,大部分购置的车票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在没有剪票的情况下)可以留着慢慢用。但是在有轨电车的自动售票机和城市巴士上购买的单程车票、天票以及德铁的巴伐利亚周末票等则是已经被剪过的,只能立刻使用。

  比较棘手的是慕尼黑城铁--就是上面那位中国女孩被查的事发地。在这里的自动售票机上,既可以买到需要打票、无需立即使用的车票,也可以买到已经剪过票的车票。

  这样的规定对于德国本地人来说,也需要在购票时多加小心、仔细阅读,而对于可能有语言障碍、不了解德国规定的外国游客而言,难度系数就更高了。

  也难怪,在这起中国女孩慕尼黑城铁被罚事件后,脸书(Facebook)上的一条评论表示:作为一个不懂德语的初来乍到者,这名女性显然无法应付这个有时需要打票、有时不需要的系统。"德国铁路交通系统或许该问问自己,是不是应该对其车票系统进行质疑、讨论呢。"这条评论在一天内获得了700多个"赞"。

  压力之下,当地铁路交通管理方面也发布声明致歉,表示愿意找这位中国女孩亲自道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