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在俄后院撒野 普京要报复

www.creaders.net | 2016-05-28 09:29:0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表示,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时可能会安装打击系统,只需要改变软件设备就可以,俄罗斯将被迫做出还击行为。

美在俄后院撒野  普京要报复

 2016美国务卿克里访问俄罗斯(图源:AFP/VCG)

  综合媒体5月28日报道,普京说,“这是发射系统和雷达站。现在那里部署的是射程为500公里的导弹。过几年将部署射程为1000公里的导弹”。他认为,这威胁着俄罗斯的核力量。

  他认为,俄罗斯被迫以这种方式做出回应。普京说,“我们被迫做出某种行动,从而保障我们的安全。重复一遍——这是还击行为”。

  普京说,波兰部署反导系统时也会发生同样的事。他表示,俄罗斯有海基和空基导弹中程导弹,还有射程为500公里的“伊斯坎德尔”陆地导弹系统。

  本月12日,美国设在罗马尼亚南部德韦塞卢空军基地的反导系统宣布正式启动,并随时准备与北约在欧洲的反导系统接轨。13日,美国部署在波兰北部城市伦济科沃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基础建设举行开工仪式。

  普京此前表示,在罗马尼亚和波兰部署的反导系统是美国战略核潜力的一部分,给俄罗斯造成威胁。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抵达希腊首都雅典,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普京今年首次访问欧盟国家。欧盟6月即将商讨延长对俄制裁。有分析认为,普京此访的一个重要意图是寻求西方解除对俄制裁的突破口。

  希腊《每日报》称,普京此行的议题将主要集中在能源合作上,包括推动铺设通过保加利亚和希腊的新输气管道项目。俄罗斯《独立报》称,俄希两国可能将就缓和对俄制裁问题达成协议。普京26日在《每日报》刊文,称希腊是“俄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表示俄与欧盟应进行平等对话解决分歧。

  希腊舆论认为,普京访希腊对俄希双方都有重要意义。对俄罗斯来说,其地区战略希望得到希腊支持;而希腊政府也将再次利用俄罗斯作为与欧元区国家谈判的砝码。欧盟因乌克兰危机对俄施加的制裁将于7月到期。此前,希腊外长科恰斯已表示,希腊将在欧盟反对延长对俄制裁。他还表示,欧洲应与俄罗斯合作,以加强安全措施。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上周表示,欧盟预计将延长对俄制裁。不过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27日说,如果乌克兰和平协议取得进展,制裁将逐步减轻。他坦言,对于延长制裁问题,欧盟内部的分歧越来越大。据悉,波兰、波罗的海国家等支持延长制裁,希腊、意大利、匈牙利等则赞成部分或完全取消制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