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人在朝鲜劳改 30个人看管他1人

www.creaders.net | 2016-05-28 10:25:0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VICE News网站报道,近日一位曾被朝鲜劳改营拘押的美国犯人在获释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有30个朝鲜看守负责看管自己,他们对美国的一切都感兴趣。他还对加拿大牧师在朝鲜遭到拘押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报道译文如下:

美国人在朝鲜劳改    30个人看管他1人

 外国犯人在朝鲜看守监视下劳动(资料图)

  一套房子要多少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汽车和住房吗?这些就是对美国一无所知的朝鲜人问肯尼斯·贝(Kenneth Bae)的问题。

  肯尼斯曾在平壤的一所外国犯人劳改营里服刑735天,罪名是试图推翻朝鲜政权。他目前正在写一本书,内容是自己在朝鲜的苦难经历。同时,他还在为一位加拿大牧师的释放到处奔走,据悉这位牧师也由于受到类似的指控被关在朝鲜的外国犯人劳改营中。

  林贤秀(Hyeon Soo Lim),62岁,他曾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密西索加市一个有3000名基督徒的教会担任牧师。今年2月,他在朝鲜遭到扣押并被判终身监禁,罪名是反对朝鲜政权,目前他正在劳改营服刑。朝鲜当局表示,林贤秀以编造的人道主义援助目的进入朝鲜超过100次,而实际上他却试图通过宗教活动颠覆朝鲜政权。

  林贤秀的家人表示,他不太可能去朝鲜从事传教活动。而肯尼斯作为中介,一直从事的是介绍外国游客赴朝鲜旅游的业务,他希望人们加强对朝鲜文化的理解,同时也可以通过旅游业振兴朝鲜经济。

  在第18次进入“隐士国度”时,肯尼斯随身携带的移动硬盘中被发现有传教内容,还有西方媒体制作的朝鲜纪录片。两名特工将肯尼斯从酒店带往乡下某处拘留所审讯,还被迫写下悔过书。他将所有细节都呈现在了自己的书里。

  “他们希望知道我带那些敏感资料入境的原因”,肯尼斯在接受VICE News采访时说。在300页悔过书中,肯尼斯最后承认自己是传教人员。

  其后的两年里,他每周劳动6天,每天早上6点起床后,吃过早餐就开始做祷告,1个小时后他便下地干农活一直从早8点干到晚上6点。他曾入院几次,体重减掉了60镑。

  肯尼斯说,其实自己比朝鲜犯人干的活还是轻松多了,看守人员也这么对他说。他住的是单间,里面还有独立的卫生间。

  随着服刑时间越来越长,肯尼斯与看守们越来越熟悉,他们经常问他有关美朝两国差异的问题。

  “起初交流很困难,但因为我会讲朝鲜语,关系逐渐拉近了”,肯尼斯说,“他们说朝鲜媒体告诉他们美国只有1%的富人,其余99%都很穷,大多数人睡在街上,没有房子,也没有汽车”。

  “我就说‘不是那样的’。他们还会问诸如‘一家四口要多少钱才能生活’之类的问题,我告诉他们大多数美国人都有住房和汽车,他们反驳我‘那不可能’。”

  奥巴马总统安排中情局的詹姆斯·克莱伯赴朝鲜沟通释放美国犯人的事情后,肯尼斯于2014年底获释。他并不清楚自己获释的幕后有哪些外交斡旋细节,但他建议加拿大政府也将林贤秀营救出来,他认为林贤秀就在自己曾被关押的地方。

  据朝鲜当局消息,林贤秀的罪名包括损害朝鲜领导人的名誉、试图用宗教活动来破坏朝鲜体制、向海外朝鲜人散布朝鲜的负面消息、协助美国和韩国当局诱骗朝鲜公民出逃以及资助朝鲜的叛逃者。

  据林贤秀的家人介绍,这位牧师是在一次例行的人道主义性质的工作过程中被捕的。林牧师负责疗养院、孤儿院和一家托儿所的相关援助工作。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称林贤秀受到了“过于严厉的判决”,“朝鲜的政治体制和法律体制怎么样全世界皆有耳闻”。朝鲜方面指责加拿大的声明是“恶意诽谤”,是在与朝鲜公正的法制做对。

  肯尼斯认为,“此时不该纠缠于林牧师是否有罪,而应该请求朝鲜当局出于人道主义原因释放他,例如62岁的他身体不太好,不适合服刑,这才是眼下应该采取的姿态”。

  肯尼斯认为,在林牧师受到判决后,曾被允许接受美国CNN的采访,这可以被解读成朝鲜当局一种愿意沟通的善意姿态。

  加拿大方面一直不愿公布营救林牧师的细节。加拿大所奉行的政策一直以来就是“与朝鲜进行有限接触”。

  前加拿大内阁部长斯托克韦尔·黛对VICE News说,加拿大方面一直怀着友善态度希望与朝鲜沟通,应该是朝鲜方面对此缺乏了解。斯托克韦尔与负责此事件的加拿大政府高级官员进行了协商,目前还看不到解决问题的任何希望。

  “加拿大总理应该发出清晰、简明而直接的信息,直接与朝鲜领导人沟通,不应该对此附加任何其他议题,仅仅当作孤立事件处理”,肯尼斯说。他还认为加方应该在措辞上有所节制,避免过度攻击朝鲜,应该让朝鲜政府有尊严地处理这一事件。“美国政府在释放我的事情上从未批评过朝鲜当局,我被捕只是因为所持观点与朝鲜当局不同”,肯尼斯肯定了美国政府的务实做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