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7岁童不听话 遭父母“遗弃”森林

www.creaders.net | 2016-05-30 19:02:4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则父母将7岁儿子“遗弃”在森林的新闻震动整个日本。这名7岁男童因为不听话而遭父母惩罚,被“遗弃”在北海道北部的森林,截至30日已失踪3天。当地政府和警方已派出大队人马搜索,目前仍未找到这名男童。该处森林是野熊的栖息地,且当地天气转冷,男童安危令人担忧。“遗弃”儿子的父母因害怕被以“虐待”追究责任,还一度向警方撒谎,因而被日本舆论斥为“严重不负责任”,现在可能面临“遗弃罪”的指控。

  据雅虎新闻报道,日本北海道一对夫妇为处罚7岁儿子,前日将他遗弃在郊野,男童其后下落不明,当局动员150人搜索,至今未有发现。警方说,这对父母前日带儿子到郊野游玩,他们最在报案时声称,男童因摘取野菜时迷路失踪,其后才承认,因儿子顽皮,在河边向汽车及路人丢小石块,于是将他赶落车,父亲数分钟后折返,但男童已不知所踪。

日本7岁童不听话  遭父母“遗弃”森林

  日本《朝日新闻》则给出更详细的报道。据悉,失踪的男童是家住北海道北斗市的小学2年级学生、田野冈大和(7岁),自28日晚间起在位于北海道七饭町东大沼的山林内失去行踪。

  据函馆中央警察署介绍,28日,大和与父母以及姐姐一行4人造访附近的公园。由于他在玩耍时用小石头砸向他人及汽车等,父母于当天下午5点左右,在山路上让大和下车。随后车子驶出500米左右,在5至10分钟后回到现场时,却不见大和的身影。最初,父母解释称“在采摘野菜时失踪的”。据悉,大和失踪时上身穿黑色上衣,脚穿红色运动鞋,并未随身携带手机。

  据警方透露,父母以“管教”为由让孩子在山中下车,几分钟后再返回时已不见其踪影。当地警方及消防等单位虽于29、30日也参与到搜索当中,但截至30日日落时仍未寻获其踪迹。

  当地警方说,男童失踪的山林区域是野熊的栖息地。加上最近两天当地气温下降到5至7摄氏度,而男童仅穿着短衣短裤,警方非常担心其安危。30日当天,当地政府动员机关职员、警察和消防员全力搜索,搜索人员达到150人,搜索范围也扩大到附近15公里区域。政府还动用防灾无线广播,动员当地居民帮助搜寻,但截止30日晚仍未找到失踪男童。据悉,搜寻工作于31日早继续进行。

  《朝日新闻》称,将亲生儿子“遗弃”的父母现在追悔莫及。民众在关注男童安危的同时,指责这对父母的做法“愚蠢而不负责任”。报道称,由于担心被指控“虐待”,这对父母在报案时还向警方谎称自己的儿子是因为采山菜而“不慎走失”,直到警方深入调查后才说出真相。这一细节被披露后,舆论的批评更加猛烈,认为他们“不具备父母应有的基本责任心”。

  法新社报道称,男童父亲田野冈贵之告诉当地媒体,他原本只是想要树立其“严父”形象,他说:“我只想要教训他,所以把他赶下车子吓唬他。他是一个很好动、活泼的男孩,不过我还是很担心他的安危。”

日本7岁童不听话  遭父母“遗弃”森林

  男童父亲田野冈贵之接受媒体采访

  男童父母原本向警方谎称男童是在他们在摘采野菜时,不慎迷路走丢。但他们过了1天(29日)才向警方坦诚一切。

  男童父亲日前向儿子及一众受影响人士致歉,希望儿子早日平安回家,但事件却在日本惹来极大非议,社交网站Twitter充斥谴责男童父母愚蠢、行为“不是管教而是虐待”的言论。

  许多日本网友除祈祷能男童早日被找到外,还有人开始质疑“感觉父母隐瞒了什么事情”、“一般7岁小孩应该会坐在地上大哭?难道会因为不满父母扔路边,就往更深的山林跑?”、“自己的小孩都失踪了,哪有心想会不会被误认成家暴”?

  5月30日当天,当地派出约180人的搜寻团队,在猎人的帮助下扩大搜索,并动员搜索犬和马进入森林深处展开进一步的搜索工作。

  男童的祖父向《北海道新闻》说:“儿子和媳妇的个性都很温柔,很难想象发生了什么事会让他们会把小孩丢弃。”田野冈贵之的同事也说“应该只是想吓吓儿子,才会把儿子丢在那,希望大和早日回家。”

  日本律师秋山直人则说,将7岁童遗弃在危险场所,超过父母对子女的正常管教范围,恐触犯刑法遗弃罪。

  有法律专家称应以遗弃罪起诉这对父母。根据日本刑法第218条,对老人、儿童和残疾人负有责任的监护人被指控犯有遗弃罪,将被处以3个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如果遗弃行为造成子女死亡,将被处以3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

  今年4月,日本奈良县也曾发生39岁的父亲井上祐介因管教3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将他们关在塑料箱约半小时,导致儿子窒息死亡,而被以涉嫌杀人罪逮捕。

  这名父亲4月10日时因和儿女在客厅看电视、吵闹,愤而将两人关进长80公分、宽40公分、高30公分的灰色塑料箱里,并将箱子两旁的扣环扣上,约半小时后打开箱子,女儿立刻站起,但儿子已失去意识,送医时确认死亡,死因是窒息死亡。

  日本以往曾发生多次涉及监护人遗弃罪的案件。

  2006年,一名五岁男童在母亲离家出走后,被父亲监禁,活活饿死。估计在当年10月左右死亡,直至八年后,才发现死者的白骨。警方当时以监护人遗弃致死罪,拘捕男童父亲。

  2011年,千叶县柏市一对年轻夫妇,怀疑因为将两岁儿子饿死,被警方以监护人遗弃致死罪逮捕。

  对于本案,有舆论分析称,尽管这对父母将儿子“遗弃”并非故意,但他们轻率的行为忽视了子女可能面临的危险,因而一旦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他们在接受道德谴责的同时,也将面临法律的惩罚。

日本7岁童不听话  遭父母“遗弃”森林

  当地扩大搜索队伍的规模。

  观察者网综合雅虎新闻、法新社、朝日新闻、环球时报、中时电子报等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