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东亚或引爆下一次世界大战 11国组反华联盟

www.creaders.net | 2016-06-01 10:24:2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媒认为,东亚或引爆下一次世界大战,面对日益强大的中国,亚洲国家都在设法寻求美国的保护,华盛顿已经成了一个非正式的反华防御联盟的领头羊。

  法国《费加罗报》5月31日发表题为《华盛顿向亚洲急转弯》的文章称,全球安全正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悖论。世界和平的主要威胁并不是来自被地缘政治家们称作“危机之弧”(它所涉及的范围西起摩洛哥,东至巴基斯坦)的伊斯兰极端势力十分猖獗的动荡地区,而是来自于另一个目前十分和平、经济增长迅速的东亚地区。

  恐怖袭击和内战让我们常常忽视了阴云密布的东亚地区,但下一次世界大战很可能爆发于这个在过去30多年来一直充当世界工厂的地区。

  文章称,刚刚结束了对越南和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深知这一点。访问越南期间,奥巴马宣布美国将全面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但是,美国对中国实施的武器禁运并没有同时解除。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8%的越南人对美国有好感。目前,越南对于中国的忧虑日益增加,与之相比,人们对美国在越南战争期间(1963年至1975年)造成的近百万人员死亡的记忆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东亚或引爆下一次世界大战 11国组反华联盟

  越南清楚,美国不可能再与其开战,而中国会不会再度入侵越南这一点则是没有任何保障的。对于身边一个夙敌的忧虑会远远高于另外一个来自另一大陆的国家,尽管后者的侵略行动曾经造成过更大的伤亡。在地缘政治中,仇恨与恐惧并不仅仅源自于造成死亡的人数。

  文章称,奥巴在以下三个大问题上取得了成功。首先,他促成了北美与拉丁美洲之间的和解。他解决了伊朗核问题,并将伊朗重新纳入了国际关系博弈当中。他使美国重新成为亚洲舞台上一个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强国。

  奥巴马明白要对中国尊重与强硬并举。在尖阁群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问题上,他对自己的盟友日本采取了保护态度,同时拒绝就该地区的主权问题表态,只是强调这个问题应当由海牙的国际法庭来解决。

  文章称,面对日益强大的中国,如今的亚洲国家都在设法寻求美国的保护。华盛顿已经成了一个非正式的反华防御联盟的领头羊,其成员包括日本、韩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菲律宾、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文章称,越南是奥巴马建立的这一遏制体系的核心。越南与往常一样采取了一种弱者面对强者时所采取的战略。在外交上,它依靠的是与俄罗斯和美国的双重联盟。由于俄罗斯现在是中国的朋友,越南现在利用俄罗斯这个盟友来缓和中国的态度。越南海军参加了与美国海军的联合军事演习。在军事上,越南也在设法发展自己的力量:2011–2015年间,越南的武器进口增加了700%。

  美学者:中美处在战前状态

  美国《全球策略信息》 华盛顿办公室主任琼斯(William Jones)3月9日在接受伊朗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谈到中美关系问题。

  当被问到“南海发生的一切的幕后原因是什么?我们看到中美两国的战争正在酝酿,请告诉我,您认为底线是什么”时,琼斯说,基本来说,这就是美国遏制中国的政策。虽然美国方面没有人公开这样说,但是他们所作的每一件事都表明,中国是一个崛起大国,它在经济上非常重要,它也正在扩大军力,美国认为它仍然强大的霸权国家,必须控制世界的政治,因此它纠集了朋友和军事盟友来包围中国。

  琼斯还说:“这个局势极其危险,我们在20世纪初期时也看到过这样的局势,它导致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我们看到,这正逐渐演变成更加对抗性的局势。”

  琼斯还说,从洪磊以及王毅的评论可以看出,中国很恼火,他们指出将南海军事化的是美国而不是中国。

  当被问到美国怎样才会退让时,琼斯说,必须制造一个不同的指向性。中美现在所走的方向可以说战前状态。中美有着很多利益共同点,如果发生冲突,双方都将受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