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揭秘IS黑客团队:英国少年复仇成长记

www.creaders.net | 2016-06-17 19:34:03  IT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7日消息,据科技内幕网站报道,对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前突击队成员尼克·帕尔米西亚诺(Nick Palmisciano)来说,FBI特工的出现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他创建了专做军队服装生意的公司,FBI有时候会来找他了解正接受安全调查的人的信息。但是1年多前,当FBI再次出现在他的办公室时,情况似乎完全不同了。

  帕尔米西亚诺说:“FBI拦截到些信息,里面提到了我的名字和住址,显然将我列为高价值目标。”帕尔米西亚诺被恐怖组织IS旗下黑客组织列入“暗杀名单”,上榜者多为军人、政府职员以及平民。这些黑客及其支持者有时候甚至改变了现代战争的面貌。

揭秘IS黑客团队:英国少年复仇成长记

  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士兵、网络安全咨询公司TrustedSec创始人兼CEO大卫·肯尼迪(David Kennedy)说:“IS是首个拥有黑客分支的恐怖组织。从某种程度上说,基地组织也曾有黑客帮助,但IS真正发挥出黑客的威力。”

  在占领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领土后,IS于2014年宣布建国,并将叙利亚城市拉卡定为“首都”。在许多IS武装成员骄傲地展示在战场上缴获的各种重型武器装备时,新的“伊斯兰国”开始吸收具有“软技能”的人才。

  美国国防部前网络犯罪调查员吉姆·克里斯蒂(Jim Christy)说:“基地组织和IS组织的行事风格完全不同。基地组织利用技术保护自己,而IS则利用其进行宣传和进攻。”基地组织有自己的网站,甚至曾为恐怖分子发布专门的加密通讯软件,但其几乎从未发动过网络攻击。而IS组织则利用笔记本电脑和互联网发动“超越边境式攻击”,包括侵袭网站、接管Twitter账户、散布宣传资料等。

  尽管已经有3万多名外国武装人员帮助IS作战,但其从英国招募的黑客却展示出其发动网络袭击的威力。IS的黑客团队有时候又被称为Cyber Caliphate,是2014年末由英国青年朱奈德·侯赛因(Junaid Hussain)建立的。当时年仅20岁的侯赛因在英国伯明翰长大,他在互联网上自称Trick,拥有娴熟的IT技能。

  侯赛因的黑客之路始于11岁,当时他正在玩在线视频游戏。他在2012年接受Softpedia网站采访时说:“我总是被黑,我想要复仇,因此我开始通过谷歌了解黑客技术。”侯赛因在网上找到了黑客论坛、教程以及工具,15岁时建立了自己的黑客团队Team Poison。

  他们使用简单的方法接管社交媒体账户或黑掉网站。侯赛因年轻时将自己的行为视为激进主义行动,座位对巴勒斯坦和克什米尔等受压迫民众的支持。侯赛因说:“随机攻击网站没有意义,我们也从不随机攻击网站。攻击网站是一种唤醒意识的行为。”

  Team Poison曾做出许多“轰动性”攻击,宣称曾黑掉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个人网页,曾入侵北约、英国国防部网站,甚至泄漏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的私人地址簿。就连黑客组织“匿名者”都为他们欢呼。

  但是这些举动也让侯赛因成为关注目标,他在2012年因网络袭击布莱尔而受到指控,被判入狱6个月。正是在监狱中,侯赛因从黑客活动家转变成IS组织黑客团队负责人。2013年被保释出狱后,侯赛因很快前往叙利亚拉卡,开始效力于声名狼藉的恐怖组织IS。

  尽管侯赛因的出现给IS组织带来前所未有的攻击手段,但当时的IS还处于混乱状态。当时有5个不同的黑客组织都打着IS旗号,它们之间经常发出互相矛盾的信息,更不用提协调行动。美国国防部前调查员克里斯蒂说:“它只是临时的,没有任何组织,就像他们的社交媒体。”

  但是在2015年,IS开始对世界各地的目标发动网络袭击。IS黑客侵入美国新闻机构网站、法国市政府网站、科威特议会网站,甚至还曾攻陷过《国际商业时报》和《新闻周刊》的Twitter账户。他们还利用网络方式发现至少2名反IS活动家的真实身份,并将他们于2015年7月份处决。

  但是IS最高调的网络攻击是接管了美国中央司令部的社交媒体账户,这个司令部专司负责打击IS。肯尼迪说,这肯定出自侯赛因之手。2015年1月,侯赛因通过中央司令部Twitter账户对其10.9万名追随者发布信息称:“美国士兵们,我们来了,留神你们的背后!”他还曝光了高级军官的联系信息,并在中央司令部的YouTube网页上发布IS宣传视频。

  尽管这是低级而又简单的攻击,中央司令部称其为“网络破坏行为”,但对IS组织来说依然是一大胜利。无论这种胜利多么微不足道,但是其却展示了拥有“跨境”攻击的能力,发挥了潜在的“招募”效果。侯赛因开始亲自招募以前的黑客朋友加入他的行列,尽管大多数时候遭到拒绝。但至少1人,阿迪特·弗里兹(Ardit Ferizi,代号The3Dir3ctorY)加入了IS,他曾黑掉亚利桑那州服务器,下载大约10万人的个人信息。

  在IS组织中,侯赛因逐渐名声鹊起,同时也让他上了美国的“击杀名单”。除了刽子手“圣战约翰”外,侯赛因被视为IS组织顶级在线招募人员,成为值得袭击的目标。肯尼迪说:“我不能具体透露谁发现了侯赛因的行踪,但是他们能够追踪侯赛因的网络轨迹,发现了其真实身份,此后美国空头炸弹炸死了他。”

  2015年8月份,侯赛因在拉卡郊外的空袭中死亡,当时仅21岁。发动空袭前,美国黑客曾利用侯赛因的网络工具反击他,引诱他点击含有恶意文件的链接,曝光了他的IP地址和具体地理位置。美国陆军网络战军官称:“他们很蠢这是好事,但在我看来,蠢人往往先死。”

  侯赛因的死亡无疑对IS黑客团队造成了重创。4个月后,侯赛因的继任者也在无人机袭击中被击毙。但是这个组织继续保持进化。尽管大多数专家认为IS黑客组织不够好,但都发出警告称,这个组织随着时间推移会越来越成熟,威胁性也将越来越大。

  肯尼迪说:“无论是从组织形式、袭击方式来看,这个组织都不能算最好。但他们的技术意识越来越强,我认为只需要5年时间,这些恐怖分子就能熟练掌握先进的黑客技术,可以发动可引发灾难性后果的攻击。”

  有趣的是,IS已经于2016年4月份将旗下不同黑客组织合并为United Cyber Caliphate,尽管其是否有助于发动协同攻击还不得而知,但这些举动令其威胁性大增,可能诱使更多技术娴熟的黑客加入。

  松散的组织结构更容易吸引同情者。克里斯蒂解释称,有些人宣称自己就是IS组织黑客,尽管他们距离拉卡千山万水。但这就像IS组织鼓励许多独狼袭击者那样,比如美国男子奥马尔·马丁在奥兰多市同性恋夜总会制造枪击案等。

  美国军方网络战官员称:“只需要几个相当聪明的家伙,利用网络就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如果你坐在摩加迪沙的网吧,与挥舞AK-47或引爆炸弹相比,利用网络制造的破坏性可能更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