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法、荷、瑞、意…都要公投脱欧?

www.creaders.net | 2016-06-26 09:42:04  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脱欧公投,鼓舞了法国、荷兰、意大利、瑞典、丹麦、奥地利、斯洛伐克等国的右翼政党。

  据央视新闻6月25日报道,法国、荷兰、丹麦、瑞典、奥地利、斯洛伐克的右翼和反移民政党要求进行脱欧公投,意大利的五星运动党称将提议对是否继续使用欧元货币进行公投。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前不久表示,一旦英国退欧,其它国家会跟着效仿。果然,各国右翼士气高涨,纷纷表态:

  法国:“这是自由的胜利”

  法国的极右翼政党民族阵线(National Front)呼吁法国进行脱欧公投,认为英国脱欧公投能促进其欧洲质疑论议程。

法、荷、瑞、意…都要公投脱欧?

法国极右翼政党民族阵线领袖勒庞

  该党领袖Marine Le Pen称,“这是自由的胜利,我们现在需要在法国和欧洲其它国家进行这样的公投,”她的副手Florian Philippot称,“现在轮到我们进行脱欧公投了。”

  Le Pen上月称,如果她在明年的法国总统竞选中获胜,会立刻开始对包括单一货币在内的一系列主权问题进行谈判,如果谈判失败,她会要求选民支持离开欧盟。

  Le Pen在英国公投前是法国总统竞选的热门人物,但民调预计她会在最终投票中失败。

  荷兰:“欧盟没有未来了”

  “欧盟没有未来了”,荷兰反移民政党PVV领袖Geert Wilders称。

  Geert Wilders表示,将把荷兰脱欧公投作为在明年议会选举中竞选首相的一个中心主题。

法、荷、瑞、意…都要公投脱欧?

荷兰反移民政党PVV领袖Geert Wilders

  “我对英国民众战胜了伦敦和布鲁塞尔的政治精英表示祝贺,我认为我们也能做到,”Wilders告诉路透称,“我们应该尽早进行荷兰脱欧公投。”

  根据多个民意调查的结果,大多数荷兰入赞成就荷兰是否继续作为欧盟成员国举行公投。然而根据荷兰宪法不可能举行这样的公投,因为荷兰只有举行“咨询公投”的机制,也就是只能就尚未批准的协定举行公投。但是该国右翼民粹主义政党“自由党”负责人威尔德斯要求荷兰也效仿英国举行公投。

  意大利、丹麦:“轮到我们了”

  意大利受欢迎程度排第二位的政党,五星运动党(5-StarMovement)认为英国公投结果是给大家上了一节民主课,承诺提议对欧元货币进行意大利公投。

  五星运动被认为是在下届大选中有可能上台的真正竞争者,该党希望意大利就是否留在欧元区进行“咨询性的”或者“没有约束性的”公投。

法、荷、瑞、意…都要公投脱欧?

刚刚被选为罗马市长的弗吉尼亚·拉吉,来自意大利五星运动党

  “不论喜欢与否,英国人民作出了选择,”该党领导委员会委员Alessandro Di Battista称。

  右翼的意大利北方联盟(Northern League)政党领袖Matteo Salvini更加直言不讳,称“感谢英国,下一个该轮到我们了”。该党是意大利中右反对派联盟成员。

  民粹主义的反移民政党丹麦人民党(DF)也要求进行脱欧公投,该政党是偏右政府的同盟。

  “我相信丹麦人民应该就是否像英国那样,还是保持目前现状进行公投。”丹麦人民党领袖Kristian Thulesen Dahl称,“我也希望举行这样的公投,以便弄清楚丹麦是否希望得到这样的解决。这关系到我们赢得更多自决权的问题。”

  丹麦人民党没有参与政府组阁,但是是支持一党执政政府的三个政党之一。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拒绝了公投要求,但他承认,英国公投结果提高了“欧盟缩水”的可能性。

  瑞典、斯洛伐克、奥地利:寻求改变

  在瑞典,反移民政党瑞典民主党(Sweden Democrats)称将加大压力,以寻求发生改变。根据上个月的民调,该党支持率约为17%。“我们要求瑞典立即开始就(欧盟)协议重新谈判,瑞典人民能够在未来的脱欧公投中发出声音,”该党领袖Jimme Akesson称。

  奥地利的极右翼自由党(Freedom Party,FPO)在英国公投后要求欧盟和欧洲议会负责人辞职,称除非欧盟进行改革,否则可能也会要求进行公投。

  斯洛伐克极右翼党也表示,要就脱离欧盟公投发表请愿。

  此外,波兰和匈牙利等其它一些国家的欧盟反对派也都主张就脱离欧盟举行公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