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沙特自以为是打中国油价主意,中国一笑而过

www.creaders.net | 2016-06-26 14:19:12  梦享成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自以为是打中国油价主意,中国一笑而过

  中国第一次要求从沙特进口石油的时候,纳伊米就回答说:“你们需要多少,我们就给多少”。但事实不是这样,在后期我国需要更多原油的时候沙特以本国需要石油炼厂为由来拒绝。沙特态度前后不一固然有其原因,但现实是我们不得不寻求其他渠道来进口石油。

  中国是石油进口大国,是兵家必争之地。沙特自恃石油老大,石油储量固然毋庸置疑,为什么会回绝中国这个最大的客主呢?也许今年油价回升了40%,另外随着夏季到了(夏季是原油消费的旺季,原油的需求量将会逐渐增加。原油公司和石油产商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能解释沙特的这一做法。

  中国是一个巨大的石油市场,肯定离不开进口自家石油的供应,沙特在2016年两次提高出口到亚洲地区油价,并且采取饥饿营销模式。可是这招似乎在兵法之邦的中国失去的作用。总的来说沙特肯定想趁这个时候大赚一笔,想在中国身上割块肉。

沙特自以为是打中国油价主意,中国一笑而过

  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开始了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和埃及等中东5国的访问。安倍此行的目的首先是向沙特提议构建“石油共同储备构想”。有人愿意买,沙特当然没意见,于是沙特顺水推舟将市场转向了日本。日本取得了沙特的石油优先购置权、阿联酋的长期石油供给合同、科威特的能源稳定供给承诺。日本还与卡塔尔就增强在石油、自然气消费和运输范畴的协作,同埃及就参与该国石油、自然气勘探以及液化自然气项目协作等达成了协议。

  对于沙特来说,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仅次于美国和中国,日本石油需求主要依赖进口,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日本石油总进口量的30%来自沙特,依赖程度自然不言而喻。

  日本目前成为了近期沙特石油的最大进口国!对于日本来说,此次能捡到如此大的便宜,中俄两国无疑是居首功。日本是爽翻了但是沙特这无异于是丢了西瓜拣芝麻,得不偿失!目前伊朗、俄罗斯以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

  接下来沙特就该后悔自己的“矜持”了。沙特不卖有的是国家抢着卖,产油国又不止沙特一个。于是,中国从沙特阿拉伯进口的原油仅仅为100万桶,同比减少了21。8%。由此可见,顾客是上帝。

沙特自以为是打中国油价主意,中国一笑而过

  前段时间,中国向沙特提出增加石油出口遭拒绝。趁着沙特退出中国市场的机会,一举夺过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马上推进和中国的石油贸易合作。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俄罗斯就和中国累计签订的石油订单达到了3000多亿美元。而且相继开始签订关于直接从俄罗斯修建石油运输管道到中国的协议,合作期限也延长至了25年。

  前不久伊朗豪送两座大油田给中国,中国在关键时刻帮了伊朗一把,大量从伊朗进口石油,使得伊朗在经济最危难之际得以喘息。所以当伊朗的制裁解除后,为了回报中国,将该国最大的油田开发项目交给了中国。这还不算完,之后更是将原本被日本抢先的三座大型油气田强行划给中国,但日本也有这三座油气田的开采全,只是中国的股份为55%。这表明什么,这三处油田都是由中国控股的!

  随着国际油价下跌到11年低点,沙特阿拉伯政府的收入也不断减少,再加上战事,都让国库大失血。截止到今年10月份,沙特外汇存底已出现连续第九个月下滑,不仅如此;该国还发行了自2007年首见的债券。美国的页岩油也在蠢蠢欲动,原油如果再低迷下去,页岩油只需要6-9个月就可以实现彻底复苏。曾经的“土豪”沙特已无路可退很难再有翻身之地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