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最强大无敌战舰 德国只花3分钟击沉

www.creaders.net | 2016-06-27 16:25:22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最强大无敌战舰 德国只花3分钟击沉

  胡德号战斗巡洋舰(HMS Hood ,舷号:51),是英国皇家海军建造的最后一艘战列巡洋舰,舰名典故为纪念18世纪英国皇家海军上将山缪·胡德子爵,为歷史上第4艘以「胡德」(Hood)命名的军舰。胡德号作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军舰,被视为英国皇家海军的骄傲,称她为全能的胡德(The Mighty Hood),多次作为展示英国国威的礼仪舰巡游世界各国。

  胡德号服役时标准排水量达42,100吨,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军舰,1923年11月至1924年9月,胡德号作为本土舰队旗舰进行了代号「帝国巡游」的环球航行,共航行38153英里,6次跨经赤道,共访问了26个港口,75万人次的访客登上过它的甲板,舰上共举办了37700次舞会或宴会。甚至,胡德号舰长还因为握手次数过多,导致右手受伤……。

  不过后来这艘全世界最强大的军舰,竟然在二战的时候,被德国瞬间击沉了,到底为什么?事实上,该级军舰在战争紧急应对法案(Emergency War Programme)之下的1916年下令建造,原先预定建造4艘,但是在日德兰海战显示英国军舰设计存在重大瑕疵,英国海军针对反映出来的问题,加强了防护水准,做了很多修正,但是其水准防御装甲和隔舱间防护仍然存在许多隐患。1929年6月至1931年5月,胡德号在朴茨茅斯(Portsmouth)接受大修和现代化改装,这也是它服役期间接受的唯一的一次大规模现代化改装,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原先的计画被取消,仅拆除两舷副炮,换装高射炮。

  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1940年法国战败投降后,英国为了防止法国舰队为德国所用,7月3日胡德号作为旗舰率领驻地中海的H舰队炮击,并重创阿尔及利亚米尔斯克比尔军港的法国舰队。1941年5月24日,胡德号与威尔士亲王号战列舰一起在丹麦海峡追踪拦截德国俾斯麦号战列舰时,不幸被德舰炮弹命中,一枚380毫米口径穿甲弹命中了舰体后部,就引起后部主炮塔弹药库的殉爆,引起后部主炮弹药库发生爆炸,舰体断裂迅速沉没,全舰1418名官兵阵亡,包括舰队指挥官兰斯洛特·霍兰海军中将,当时仅有3人获救。

  「胡德号」遭敌军击沈,对英国海军声誉和士气,造成深远衝击,迄今英国战史学家,对「胡德号」遭击后,为何在3分钟内快速下沈,依然争论不休。而这个曾经的「英国骄傲」,也一直让英国人耿耿于怀,在沉没海底深处74年后,终于在美国微软公司共同创办人艾伦 (Paul Allen)协助下,重见天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