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土耳其恐袭后 这些欧洲国家也成攻击目标?

www.creaders.net | 2016-06-29 20:46:08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恐袭后 这些欧洲国家也成攻击目标?

  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FCO)在土耳其Ataturk机场遭到自杀炸弹客攻击后,将欧洲七个国家包括英国列为恐攻高风险区。专家并呼吁全球检讨机场安检,因为土耳其攻击显示机场已成恐怖分子的「软目标」。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七个高风险国家分别是英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德国、土耳其和俄罗斯。风险次高的欧洲国家前几名则是荷兰、丹麦、瑞典和义大利。FCO呼吁旅客行前和航空公司确认最新状况、遵循旅游国家当地的安全指示,并建议英国民眾不要接近叙利亚边境十公里内,以及到土耳其东南部最大城迪亚巴克尔(Diyarbakir)旅游。英国政府也将本土恐怖攻击威胁程度列为「严重」,表示英国有很高的可能性会发生恐怖攻击。

  Ataturk机场虽然在自杀炸弹客攻击几个小时后就恢復飞机起降,但三名自杀炸弹客造成将近50人死亡、147人受伤,也凸显国际机场现在被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肆虐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IS)视为「软目标」。

  这起攻击恰巧发生在美国国务院因土耳其恐怖威胁升高,而对该国以及南部靠近叙利亚的区域发布旅游警戒的隔天,目前国务院对土耳其的评估维持在紧急警报。六月起国务院就对欧洲发布全区旅游警告,尤其是对目前正在法国进行中的欧洲足球锦标赛,以及将在七月在波兰举办的天主教世界青年日。美国国务院特别强调,美国国民应避开群眾聚集的观光热门地点,并建议美国旅客只待在有安检措施饭店。

  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Raffaello Pantucci形容国际机场如同「全球的动脉」,并表示这些机场已被恐怖分子视为「软目标」,他认为恐怖分子攻击机场是为了破坏世界互相连结的方法,因为这么做等于破坏国际经济;而且恐怖分子知道攻击机场一定会引起注意,并伤及无辜在场民眾。他呼吁全球机场提高安检,因为攻击Ataturk机场的炸弹客在通过安检大门后,尽可能地往里面走才发动攻击。Pantucci说人们应思考是否应将安检大门,往机场门口移动、甚至检查到机场的车辆。

  恐怖主义专家Anthony Richards认为这样不足以阻止他人从其他地方获得武器,他认为IS攻击土耳其机场因为该处有很多国际旅客,可以影响土耳其以外的国家,他也认为IS希望能够重创土耳其的观光业。他不认为增加显眼的武装巡逻可以完全阻挡恐怖分子,因为枪手或自杀炸弹客可能不在乎自身性命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