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扬言一分钟抢回领土 俄回几分钟抹平你

www.creaders.net | 2016-07-10 14:46:30  图说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扬言一分钟抢回领土 俄回几分钟抹平你

  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俄罗斯黑海之滨的旅游胜地索契,与俄罗斯总统进行会谈。然而,这次会谈虽然进行了三个半小时,讨论了领土、经贸合作等问题。而据统计,这次会谈已经是安倍第二次上台以来与普京的第13次会晤。显而易见,安倍之所以频频与普京会谈,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解决俄日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领土归属问题。然而,从这次会谈来看,俄日双方并没有签署任何文件。显然,这次会谈安倍仍旧没有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会谈成果极其有限。

  其实,日本除了谈判,也不是没有想过硬的一手,就是武力夺回。日本右翼政客曾不止一次扬言,凭借日本现在的常规军力,可以在三天之内夺回北方四岛。如果单纯从俄日在这一地区的军力对比来看,日本右翼政客所言倒也不是没有根据。日本陆上自卫队在北海道部署有北部方面队,辖有第2、第7师团和第5、第11旅团,总兵力3万人,装备坦克300辆、火炮200门。此外,日本陆自第1空挺团、中央快速反应连队、特殊作战群、西部方面队普通科连队等也可以随时进行加强。

日扬言一分钟抢回领土 俄回几分钟抹平你

  空中力量方面,日本在北部有三泽、千岁等多个基地,部署有F-15J/DJ、F-2A/B战斗机100多架。海上力量方面,日本海自随时可以调集2-3个护卫队群、数十艘中大型水面舰艇和常规潜艇,其中包括2-3艘轻型航母、3艘大隅级两栖运输舰。相比之下,俄军在南千岛群岛只有1个第18炮兵师,空军战斗机仅40架左右,而俄海军太平洋舰队能拿得出手的中型以上水面舰艇还不如日本海自一个护卫队群。

  如果日本发起两栖攻击,以日向和出云级轻型航母、大隅级两栖运输舰及其搭载的LCAC气垫登陆艇,一个波次可以将1000多人的部队输送上岸,而且是立体输送。其后,日本的重装备,如90式和10式坦克、89式步兵战车等也将输送上岸,向俄军纵深发起冲击。由于北海道距离南千岛群岛很近,因此日本发起的两栖攻击将极具突然性,使俄军增援兵力难以及时到达,只能依靠岛上驻军进行抵抗,而这个难度是很大的。

日扬言一分钟抢回领土 俄回几分钟抹平你

  不过,日本之所以不敢用武力对俄动手,而俄军也无意在南千岛群岛大量增加守卫兵力,是因为俄军有着充足的底气,那就是核武器。实际上,针对日本右翼的武力叫嚣,俄方同一时刻就做出了回应:“我不需要三天,几分钟就可抹平日本。”外界也普遍确信,一旦日本敢动手,向来以强悍著称的俄罗斯的确将会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核武器进行回击,而日本则根本不可能指望美国冒着与俄罗斯打核战争的风险为日本出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