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女游客被枪炮声吓得躲在厕所

www.creaders.net | 2016-07-16 08:22:12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5日土耳其政变,让当地旅游雪上加霜。16日中午,身在伊斯坦布尔的上海游客汤玥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刚开始,本来以为外国游客不会受牵连,但半夜被炮声、子弹声、战斗机飞过的声音吓得躲在酒店洗手间不敢动。

  事发后,国内各旅行平台紧急启动预案,承诺7-10天内出发的全额退款。业内预计,今年或是土耳其旅游最艰难的一年。

  被枪炮声战斗机声吓得躲在酒店洗手间不敢动

  汤玥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4时50分,从上海乘坐飞机,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再从机场辗转到塔克西姆广场旁边的酒店。从广场到酒店,步行仅需三分钟左右。吃完晚饭,汤玥一行从独立大街回到酒店,这时候,通过一些当地人的微信,汤玥知道,土耳其发生政变了。

  “他们跟我说,大桥被封了,所有的桥,所有的交通都被封了,机场也被封了。”

  按照原来计划,汤玥16日将从伊斯坦布尔到帕帕多希尔,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汤玥仍然待在酒店。

  “一开始不是很担心,因为我们是外国人,我想,他们不会杀我们的,就睡觉了。结果,凌晨三点半的时候,发生爆炸了,整个房子都在摇,整个床都在摇,声音特别特别响,就感觉是在我旁边发生的爆炸,具体是哪里我不知道,因为我离独立大街和塔克西姆广场都太近了,事后想想,应该是那边发生的问题。”

  然后还有各种枪击声,子弹的声音,还有战斗机飞过的声音。后来我就一直待在酒店的厕所,不敢动。给大使馆打了电话,但是大使馆给我们的建议,也是待在酒店不要动。所以现在只能在酒店等消息。”

  业内人士:今年或是土耳其旅游业最艰难一年

  事件发生后,土耳其部分主要城市机场临时关闭,包括今日由伊斯坦布尔飞往北、上、广的航班在内,大批航班宣布取消。

  携程、去哪儿网、春秋旅游、同程旅游、途牛网、蚂蜂窝、驴妈妈等均承诺,在自驾平台购买即日起至7日内出发到土耳其旅行的自由行客人,可全额退酒店和机票费用。

  同程旅游网同时表示,目前土耳其境内航班取消,在土耳其的游客计划回团、产生滞留费用的,由同程旅游全额承担。

  中青旅表示,10日内将出发的客人(自即日起至2016年7月26日前),中青旅将建议客人改期或改变行程,对不愿意改期或改变行程的客人全额退款(含签证费);对于已经出发的在途客人,未发生的旅游费用予以退还。

  土耳其今年突发事件不断。2016年以来,仅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就已发生了两起汽车爆炸事件。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28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刚刚发生两起爆炸事件,让中国游客对土耳其的旅游热情大幅下降。

  “半个月前的恐怖袭击已经让旅行者对于土耳其旅游热情急速下降,而如今的政变则势必让当地旅游产业‘雪上加霜。”蚂蜂窝旅游研究中心冯饶表示,此时正值土耳其黄金旅游季节,政变的消息势必将再次重创当地的旅游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