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土耳其“严打”政变 继续大清洗

www.creaders.net | 2016-07-18 08:11:0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未遂政变失败后,安卡拉当局继续对涉嫌支持者进行搜捕和清洗,多名军队高级将领已经被捕。欧盟国家对安卡拉的“严打”及恢复死刑的计划表示担忧。

  据官方的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至周一上午,土耳其当局已拘捕了103名有将军级军衔的军队将领。警方特种部队周一搜查了伊斯坦布尔的空军学院。据一名政府官员透露,迪斯里(Mehmet Disli)将军被逮捕,他在政变期间曾下令拘捕军队总参谋长阿卡(Hulusi Akar)。

  有报道称,有数名土耳其军队高级将领已逃往国外。据半岛电视台周六晚报道,土耳其驻科威特使馆武官已在沙特被逮捕,这位涉嫌卷入政变的军官计划在沙特转机前往欧洲。沙特当局应土耳其政府的要求将其逮捕。

  据土耳其官方公布的消息,周五晚间的未遂政变发生以来,当局已逮捕了约6000人,其中有约3000名军方人士。周六据CNN土耳其语节目报道,被捕的将军当中包括埃尔多安总统的最高军事顾问亚孜齐(Ali Yazici)。

  周日晚,在伊斯坦布尔第二座机场,安全力量和政变支持者再次发生冲突。据政府官员称,警方向顽抗者鸣枪示警,并将其逮捕。此外在位于康亚(Konya)的一座空军基地,也发生了政变余部和安全力量间的对峙,但后者随后控制了局势。

  与此同时,在伊斯坦布尔、安卡拉和其他一些城市,又有民众举行支持政府的示威活动。在安卡拉的齐兹雷广场(Kizilay)和伊斯坦布尔的塔克辛广场(Taksim)都聚集了数千名埃尔多安的支持者。

  据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政府向伊斯坦布尔调集了1800名特种警察力量。他们将驾驶装甲车控制全国各大城市的重要设施和道路。周日夜间,F16战斗机一直在土耳其全境上空巡逻。在周五,政变军人曾劫持战斗机和直升机,并轰炸了安卡拉的议会大楼。

  死刑将葬送入盟前景

  据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已有近9000名政府官员被解职,其中包括30名省长及50名高级巡查员。截至周末,土耳其国内已有约2700名法官被解职并拘留,其中包括该国宪法法院副主席、法官阿尔坦(Alparslan Altan)。

  埃尔多安政府对卷入政变的涉嫌人士及政敌的大规模打压措施在国际社会引发忧虑。欧盟外交事务代表莫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周一呼吁土耳其坚持法治原则。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政变发生后宣布要对军队进行一场"清洗",要消除国家肌体中的"毒瘤"。他还表示要严惩政变力量,并考虑重新引入死刑。

  此言在欧盟国家敲响了警钟。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拉默特(Norbert Lammert)发出警告称,这意味着土耳其加入欧盟道路的终结。拉默特周一对德新社表示,每一位土耳其议会议员都应该清楚,将司法作为政治工具以及引入死刑将给土耳其入盟前景画上句号。欧盟外交事务代表莫格里尼也警告安卡拉说:“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在引入死刑的情况下成为欧盟成员国。”

  土耳其自1984年以后没有再执行过死刑,并于2004年正式废除死刑。重返死刑将违背欧盟的基本人权和法治原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