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盟大让步:或给英七年“移民政策豁免”

www.creaders.net | 2016-07-24 10:09:44  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正在考虑对英国做出重大让步,考虑给予英国长达7年的“特权”,允许英国限制欧盟劳工自由流入英国的同时,保留英国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权利。而英国的移民的问题,也正是其退出欧盟的最主要原因。

  据英国《卫报》的最新报道,英国和欧盟的高级官员已确认确有此事。虽然这一“特权”的授予最初遭到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反对,但这一做法可以将英国留在欧盟统一市场中,在减少英国退欧对于整个欧洲政治和经济负面冲击的同时,缓解英国人民对移民问题的担忧。

  英国高官称,虽然现在断言能否获得这一“特权”仍为时尚早,但双方确实正在达成某种程度的妥协,让英国既保留控制移民的权利,又能进入欧盟单一市场。

  这对于欧盟而言可谓戏剧性的变化。此前据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的英国《每日镜报》(mirror)报道,英国退欧公投刚刚结束还不到一周,欧盟于29日召开了四十三年来第一场英国缺席的欧盟会议。会议发表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特别强调:如果英国想接入欧盟单一市场,就必须接受欧盟劳工自由流动。

  但即便英国获得某种形式的特权,英国仍不能免除继续向欧盟预算做贡献的义务,但有可能具体金额会“打折”。同时英国因为已经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欧盟成员,所以在欧盟制定相关单一市场规则或就具体规则进行谈判的时候,英国也无权参与。

  关于支付欧盟预算的问题,是英国退欧派的第二大杀手锏。退欧派领导人Boris Johnson宣称,如果可以退出欧盟和其单一市场,英国每周可以节省3.5亿英镑的开支,可以将节省下来的开支用于改善普通民众的公共医疗服务。

  但Boris在完成退欧“使命”后,本周在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时改口说,他相信可以在单一市场和控制移民方面与欧盟达成一致,英国和欧盟可以在这两个问题上找到一个平衡点。换言之,Boris认为单一市场对英国实际上是利大于弊的。

  而欧盟方面要考虑的是,如何能在给英国“特权”的同时,不让其他欧盟国家眼红。欧盟高级顾问Nathalie Tocci称,她认为意大利政府会支持通过授予英国“特权”,将其留在单一市场,但必须要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否则就会直接违反欧盟条约。她认为时间限制可能设置在7-10年之间。

  荷兰高官Hans van Baalen认为,“特权”计划可以执行,但需要英国方面保证目前已经在英国生活和工作的欧盟移民的权利。如果英国可以保证永久保留这些欧盟移民已经获得的权利,Baalen说,可以考虑以某种形式给予英国控制新移民流入的权利。

  Baalen认为现阶段谈论具体细节还为时过早,因为相关谈判可能要耗时良久才能最终达成妥协。但考虑到单一市场完整性对于英国和整个欧盟经济的重要性,双方在这一过程都将保持灵活。

  在退欧公投举行前,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就已经让欧盟在移民问题上做出了一定让步。彼时欧盟已经同意英国可以限制新移民获取英国福利,新移民在工作4年后才能慢慢获得相关福利待遇。同时欧盟同意给予英国7年的特许期。但在英国宣布退欧公投结果以后,欧盟紧接着宣布与卡梅隆达成的协议失效。

  实际上在目前的欧盟经济区规则中,这种“特权”已有先例。挪威虽然不是欧盟成员国,但是享有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权利。同时挪威也有在紧急情况下控制移民流入的“特权”。但挪威从未行使过这一“特权”,因为担心其他欧盟成员国“以牙还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