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没钱 52%的法国大学生属啃老族

www.creaders.net | 2016-07-27 08:52:29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法国 CSA民调研究机构近日替“法国大学生住房网站(Log-etudiant)”所作的一项研究结果披露了大学生住房的特性,有52%的法国的学生住在父母家。面对财力的困难,他们只有一个作法,就是“同心协力”。这是费加罗报记者索勒维•圣洁尔梅报导指出的。更多

  *无时间限制地邀请好友、随时随刻可吃自己爱吃的东西、夜归等等,这些都是令一名大学生梦寐以求的自主生活的特性。但根据CSA替学生住房网站(Log- etudiant)所作的调查指出,有一半的法国大学生仍然生活在父母的家中。这种啃老族是否在这个Y时代中产生新一批成员呢?回答“不是”的大学生,他 们有52% 是兴奋、好奇、热切想要离开他们的摇篮住所。但这些年轻人往往因为预算拮据而放弃了想要张开羽翼翱翔的梦想。

  根据这项调查指 出,不到三分之一的法国大学生过独立自主生活。许多高中生甚至在高中毕业前,就想,一旦高考通过后就要自主独立生活;但现实往往是另一回事。他们当中有 52%在高中毕业后仍然留在父母家生活。这项数据在大巴黎地区上升到75%。报导说,令人更加失望的还有:即使某些人能够离开温暖舒适的父母家,但很少人有足够能力自给自足的生活。统计结果,只有31% 的大学生成功找到一个独立生活的住房。

  预算是最大问题

  首先让这些大学生无法独力成功搬离 父母家的第一大原因是:缺钱。另外还有,担心预算不够的紧张情绪也是导致无法成行的重要原因,有46%的大学生表示,想到必须小心注意相关的开支花费就会不安。另外还有22 %的大学生表示自己很小心谨慎,明白“希望能独立生活,但不要距离家太远”,如此看来,未来还是会有很多啃老族。

  对于这项调查提问:你因开始上大学而找住房,你的想法是什么?有46%的受访大学生圈选“小心预算,要节省花钱”,并表示为此感到紧张;32 %的受访者表示,对于独立自主生活感到“兴奋”;22%希望过独立生活,但住处不要离家太远;14%表示对此“好奇,无论如何要变换城市居住,并希望能藉此到法国各地看看”;6%大学生表示,热切渴望迫不及待独立自主生活,希望租一个空房并与其他学生合住。但根据法国大学生住房网站(Log-etudiant)调查指出,48%的大学生没有“住房预算”。

  大学生房补金仍太少

  这项调查报告还指出,40%的大学生收到国家住房补助,而且这个数据还算正面性,但仍然迫使 60% 大学生得使出浑身解数才能获得这个等同于难以摘到星星般困难的这种独立自主生活。接着,不久前,才逐渐发展出来大学生“交换房间”作法的原则。不过,只有 17%的大学生听过它。

  “交换房间”的原则很简单,也就是,一名找住房 的大学生可以利用他所学的获得免费住房,用他在父母家的房间来交换另一名大学生父母家的房间。有三分之一的大学生表示,愿意接受这种交换房间方式,不只是 为了经济因素,同时也是因在这种交换过程中的能够彼此互助的层面吸引他们。

  法国大学生住房网站提出的这种交换房间做法可说两全其美:独立却仍可住在一个家庭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