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震惊 菲律宾5总统聚在一起谈南海

www.creaders.net | 2016-07-27 14:40: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震惊   菲律宾5总统聚在一起谈南海

 

  本月的南海仲裁案做出裁决,中国失厉,菲律宾胜出。但是仲裁也使得中菲关系面临考验。菲律宾五任总统27日齐集,讨论南海问题。

  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27日报道,菲律宾新任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 今天召集4位前总统共同商讨一个重要议题:菲律宾与中国的领土争端。但这些前总统之间大都存在政治分歧。

  菲律宾官员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召集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讨论新政府与中国谈判解决南海争端的策略。

  四位出席会议的菲前总统分别为拉莫斯(Fidel Ramos)、埃斯特拉达(Joseph Estrada)、阿罗约(Gloria Macapagal Arroyo)和上任总统阿基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 )。

  邀请前总统出席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是菲律宾的传统,但这次聚会也表现出他们之间的团结。

  阿罗约2001年曾参与推翻埃斯特拉达政府,造成其政权垮台并面临指控。但阿罗约最终赦免了他并允许他再次竞选公职。埃斯特拉达现在是马尼拉市市长。

  而到了2011年,时任总统阿基诺也拘捕了面临选举欺诈指控的阿罗约,但她上周被无罪释放。阿基诺也曾反对过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称其为“隐现的独裁者”。

  据报道,这五位现任及前任总统在拍照时都冲着镜头微笑。除了南海问题,杜特尔特也计划讨论其他安全问题,如与叛军和谈及与非法毒品交易的斗争。自6月30日上台以来,杜特尔特政府已经处死了近300名毒贩及吸毒者。

  克里访菲谈南海:应该向前看了

  美国国务卿克里于7月26日抵达菲律宾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7月2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见了克里。

  克里在会见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态称,如果执着于裁决结果的细节,很难带来有效的对话。与其坚持对抗,不如去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认为各方现在应该开始向前看了。

  菲律宾总统新闻发言人也在之后介绍了两人的会面情况。有记者提问,总统是否持反美立场。发言人回答,总统不反美,但是他说过自己不是美国的拥护者。他也没有忘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殖民者为菲律宾带来的痛苦。但是菲律宾与美国的合作会在公平的基础上继续。

  总统发言人强调,两人在会面中确实谈到了仲裁案问题,但是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克里是杜特尔特当选总统后到访菲律宾的最高级别外交官员。美国代表团官员称,这次访问将使两国之间传统的盟友关系更加稳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