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愤怒普京 为俄国家队奥运会壮行

www.creaders.net | 2016-07-27 21:15:5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愤怒普京 为俄国家队奥运会壮行

  在27日的俄罗斯奥运代表团送行仪式上,普京安慰两届奥运会冠军、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

  本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不全面禁止俄罗斯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并将“通行证发放权”交予各单项体育组织。之后,田径、游泳等项目运动员等超过100人被禁参赛,射击、柔道、击剑等项目运动员则陆续放行。昨天(7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见了即将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奥运比赛的100多名俄罗斯运动员。他说,有关俄运动员的事态超出法律和常理范畴,目光短浅的政客们不肯不插手体育,这是一种歧视。

  据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在会见俄罗斯国家队时,普京说:“今天在这里齐聚一堂的选手都为这个4年中最主要的起跑线进行了长久、顽强和诚实的训练。遗憾的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实现自己在里约参赛的梦想。需要直截了当地说,目光短浅的政客们连体育也不放过。虽说正是体育应成为各民族亲近的纽带,消除各国之间的现有分歧。”

  普京表示:“而当前局势不仅超出了法律范畴,也超出了健全的理智。这个有针对性的政治运动将我国田径运动员作为目标,那些行径包含了声名狼藉的‘双重标准’、所谓的‘集体责任’和有罪推定,这与体育精神、公平和正当权益的标准是水火不容的。”

  49名无缘参加俄选手也参加了普京的接见,包括著名田径明星叶莲娜·伊辛巴耶娃和谢尔盖·舒边科夫。有68人的俄田径队几乎全军覆没,只有一直在美国训练的跳高运动员克里什娜幸免。

  不无愤怒的普京批评,俄罗斯运动员缺席奥运会会对国际体育和奥运会造成伤害,让里约奥运会“光彩失色”,还将会使比赛的竞争性降低,奖牌的成色也大打折扣。

  普京说,“很显然,俄罗斯的运动员尤其是各个项目的佼佼者,你们缺席本届奥运会,这会使比赛的强度大大降低,这也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注定会出现这种局面。其他参赛的运动员们能够体会到他们的奖牌分量将有所不同。”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7月24日决定不对俄国家队实施禁赛,并交由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确定哪些俄罗斯运动员能够前往里约热内卢参赛。此前使用过兴奋剂的俄罗斯运动员将失去2016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普京对国际奥委会做出不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断表示赞赏。他说,尽管国际奥委会受到公开的压力,但该组织把决定俄运动员能否参赛的权力交给了各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避免了奥林匹克运动陷入分裂。

  对于已获准参赛的本国运动员,普京呼吁他们在全世界面前展示自己,告诉世人“我们可以诚实、公开地赢得胜利”,并承诺尽一切努力捍卫他们的名誉。他说:“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无可质疑地以你们为傲。会尽力捍卫你们的名誉、体育荣誉、尊严。正义必将取胜。”

  普京指出,赴里约参赛的运动员将面对重重困难。他说:“然而,在我们的俄罗斯性格中有一个非常卓越的特点——困境会让我们更坚强团结,唤起我们巨大的精神力量,并激励我们勇攀高峰。我衷心祝愿各位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技能,向全世界证明,我们能诚实公开地获胜。我们巨大的国家将全体为你们加油助威。”普京祝愿俄罗斯运动员赛出佳绩。

  对于俄运动员兴奋剂事件,普京表示,俄有关机构会去探求真相。“我们不但会让那些在兴奋剂问题上犯有严重过错的运动员承担责任,而且将建成与兴奋剂斗争的有效体系”,普京说。

  当天接受普京总统接见的共有150多名即将赴里约参赛的俄运动员以及未被获准参赛的选手。那些征战里约的俄选手将参加拳击、排球、手球、乒乓球、蹦床和现代五项等比赛。此外,参加会见的还有多名教练员、随队专业人士、俄体育单项联合会的领导、俄体育部长穆特科、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等人。

愤怒普京 为俄国家队奥运会壮行

  俄国总统普京和体育部长穆特克讨论巴西奥运会问题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解释说,一些运动员虽未被某些体育单项联合会批准参赛,但按照俄方的观点,他们仍是俄奥运代表队的一员。

  据“今日俄罗斯”体育频道统计,“截至本周二晚上,早前公布的俄罗斯体育代表团387名运动员中,有19个项目的161人获得允许前往里约,包括田径在内的109人则被取消参赛资格,还有117人正处于被核准中。”

  尽管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远远大于西方媒体预测(不足40人),但俄罗斯体育的强项从田径、赛艇、举重、摔跤到场地自行车、现代五项等几乎都遭到了“肢解”。“在代表团名单中已经确定无缘里约奥运会的有场地自行车3人、现代五项2人、帆板1人、田径67人、赛艇和皮划艇27人、游泳7人、举重2人。”

  俄体育部长穆特克周一还致函国际田联主席科塞巴斯蒂安·科,要求他取消对俄国田径队参加奥运会的禁令,但科予以拒绝。

  俄媒:俄兴奋剂丑闻或致部分运动员出走他国

  俄媒称,俄罗斯体育遭受的质疑威胁到运动员前程,令全国的训练基础设施失去意义。为避免被孤立的风险,大批俄运动员可能前往国外基地受训,甚至可能改变国籍。整个运动员培训体制将因运动员出走而蒙受损失,目前俄有约30万名全职体育工作者。

  俄罗斯《独立报》7月27日刊登题为《俄罗斯将遭遇体育移民》的报道称,国际奥委会就兴奋剂丑闻结果做出的决定远超出俄运动员是否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范围。更加严重的是国际奥委会公开拒绝推定俄运动员无罪、禁止在俄境内为准备国际赛事受训以及继续对俄调查。这种决定的结果是,几乎任何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都可能被国际比赛拒之门外。对许多运动员来说,被孤立的风险令在俄训练或替俄出征变得毫无意义。

  报道称,俄奥委会目前正在诚惶诚恐地检查哪些运动员曾因使用兴奋剂被罚,刚刚成立的俄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着手制定反体育违禁品使用计划。该委员会领导维塔利·斯米尔诺夫承诺查清情况,包括在青少年体校中。

  兴奋剂丑闻威胁到运动员前程,可能令其失去生存来源。国家建立的体育管控体系失去了信任,也难以预测整顿需要多久。俄运动员无法参加国际比赛,这意味着在俄境内从事体育没有功成名就的前景,在此情况下,有天赋的年轻运动员可能寻求别的出路。

  报道称,为规避风险,部分运动员可能改变国籍。体育专家认为,俄运动员将根据此次兴奋剂丑闻事件的发展情况、俄体育被孤立的程度和国家方面的扶持程度来决定是否移民。

  俄高等经济学院副院长德米特里·达加耶夫说:“兴奋剂丑闻将从未使用兴奋剂的俄‘干净’运动员推向了其他国家。问题在于,现在俄反兴奋剂组织的名誉扫地,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不相信俄境内进行的反兴奋剂测试的结果。最终诚实的运动员被连累。事态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俄体育部的政治意愿。如果在短时间内成功采取一系列决定性举措,旨在成立新的反兴奋剂实验室,其工作对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国际奥委会而言是透明合理的,那么也许可以避免严重的长期损失。遗憾的是,出现这种结果的可能性不太高:名誉可以毁于一旦,但要建立则需要数年。”

  报道称,俄一家体育新闻报纸负责人奥列格·沙莫纳耶夫解释说:“从物质角度而言,仅在某些‘富裕的’体育项目上有移民的意义。现在已经能看到这种移民的影响,比如网球,名字中带俄罗斯姓的运动员代表其他国家参赛。俄国家队的运动员现在有很好的保障。因此绝非所有人都会为代表他国参加国际比赛而放弃国家的倾囊相助。”不过沙莫纳耶夫承认,现在就俄运动员出走下结论为时尚早,因为关于兴奋剂丑闻的局势尚未尘埃落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