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他的烧麦太好吃,去世后墨尔本千人哀悼

www.creaders.net | 2016-07-29 07:59:45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5岁的华裔王吉米(Jimmy Wong)走了。

  5月12日,澳洲墨尔本数千名民众聚集在Whitten足球场送他最后一程……

他的烧麦太好吃,去世后墨尔本千人哀悼

   不少澳媒发文悼念,跟他永别……

  认识的人纷纷网上留言,讲述自己和他的从前……

他的烧麦太好吃,去世后墨尔本千人哀悼

他的烧麦太好吃,去世后墨尔本千人哀悼

他的烧麦太好吃,去世后墨尔本千人哀悼

  7月底,墨尔本Maribyrnong市议会更拟将富士葵(Footscray)社区的一条街道命名为“王吉米街”,以表尊敬和怀念。

  那么……问题来了!王吉米是谁?

  当地土豪?

  有名政客?

  还是什么明星大腕?

  嗯……都不是!其实,他就是一开中餐馆的。

他的烧麦太好吃,去世后墨尔本千人哀悼

  王吉米的餐馆开在富士葵的巴克利街道,餐馆以他的名字命名,中文名为“占黄餐室”。在土澳,粤菜做得好的餐厅很多,但占黄餐厅却得到澳洲本地运动明星、电视明星、电台主持人,甚至政府官员的喜爱。在占黄餐室门口的一面墙上,挂满了王吉米和名人们的合照,还有西方主流媒体的报道。王吉米本人也被民众冠以“点心大王”的美誉。

他的烧麦太好吃,去世后墨尔本千人哀悼

  现在看着顺风顺水,年幼时却是一番曲折。

  据中国侨网报道,王吉米出生于中国广东省,很小便被亲生父母过继给王姓的亲人。大约13岁时,在澳洲的养祖父托人把他带到墨尔本。但途中养祖父就过世了,吉米只好跟随叔叔生活。

  叔叔把自己经营餐厅的心得和烹饪技巧悉数交给吉米。在不用上学的时候,吉米都到餐厅帮忙,很多时候要忙到深夜。全部人都走后,还得做清洁打扫。

  吉米到19岁时烹饪技术已非常出色。当时,他用养祖父留给他的几千澳元和自己打工的积蓄,再加上向别人借的一些资金,在巴克利街开了一家餐厅。不久后,餐厅搬到同一街的另一铺位,这一开就是57年。前墨尔本市长苏震西(John So)都曾在占黄餐室做过服务生。

他的烧麦太好吃,去世后墨尔本千人哀悼

墨尔本市第102任市长苏震西

  王吉米的广式早点很快成为招牌菜,不少人为了品尝他的中餐不惜跨越整个墨尔本。据悉,吉米坚持用最新鲜的食材,猪肉要用95%的瘦肉,尽量当天采购当天销售,味道也不断改进。这样占黄餐室做出的点心好评如潮,曾创下一个星期卖出3000多粒烧麦的最高纪录。此外,王吉米做的豉椒牛肉、酸甜肉和柠檬鸡都为西人食客津津乐道。

他的烧麦太好吃,去世后墨尔本千人哀悼

  王吉米老先生不仅菜做得好,为人也是十分仗义。

  据身边亲友称,有无家可归的人走进餐厅,说肚子饿了,吉米会做东西给他吃;朋友需要到机场,吉米会一大早或半夜爬起来接送。

  吉米是富士葵社区的热心人士,出钱出力,反过来也得到了社区民众的爱护和支持。很多富士葵居民从小就光顾占黄餐室,到长大成为父母、祖父母,还会带着孩子孙子过来吃饭。

他的烧麦太好吃,去世后墨尔本千人哀悼

  据报道,即使已经75岁的高龄,王吉米仍然坚持每周做3次烧麦,坚持每天在店里和客人聊天喝茶,为他们排忧解难。

  有句老话,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的女人。王吉米老先生的背后亦是如此。

  说起王吉米和他妻子Marianne Wong的爱情,也是一段佳话。

他的烧麦太好吃,去世后墨尔本千人哀悼

  据Marianne描述,自己和吉米属于“闪婚”。两人因家人牵线而认识,当时一个在墨尔本、一个在昆士兰。从初识到结婚,不过四次见面:“第一次见面,互相认识;第二次见面,父母相见;第三次见面,吉米提订婚;第四次见面,两人举行婚礼。”Marianne称,当时她还有其他的追求者,但吉米的行动力打动了她和她的父母。

  结婚多年来,他们两人从来没有发生争执,皆因两人有了默契。Marianne说,“我从不过问他的事,不过问他赚了多少钱、和什么人在一起,因为我知道,只要我问他,他一定会对我讲实话,不会欺骗我。”

  明年2月,是吉米和Marianne结婚50周年纪念日,吉米已经安排一个朋友,筹备了一个惊喜派对给Marianne。遗憾的是,这一切都因为吉米的突然离世而停止。

  今年5月,吉米在做点心时跌倒在餐馆楼梯上,摔伤了头部,因为年纪太大及伤势不轻,不幸在两日后过世。

  王吉米生前是澳洲足球“西部牛头犬队”的“铁杆粉丝”,经常来Whitten足球场观看比赛。他也和球队成为了多年的好友,球员们甚至在他们的餐厅里讨论比赛的策略。吉米曾笑称自己不会退休,因为他和他的餐厅在“西部牛头犬队”赢得下一个联赛的路上发挥作用。

  司仪神父布尔克(Jeanette Bourke)表示,在Whitten足球场与王吉米告别是最合适的地点。

他的烧麦太好吃,去世后墨尔本千人哀悼

  他的离世令社区震惊及悲痛,数千人参加了他的告别仪式,Maribyrnong市长卡梅隆·麦当劳(Cameron McDonald)表示“富士葵失去了一位偶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