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不改!默克尔谴责恐袭但坚收难民不设限

www.creaders.net | 2016-07-29 08:55:07  中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新社报道,7月2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举行新闻发布会,首次就日前的维尔茨堡火车砍人事件和安斯巴赫餐厅爆炸事件表示谴责,并宣布了共有九项内容的全新反恐安全计划。但针对其从去年夏天以来实行的上不封顶的难民政策会否改弦更张的问题,默克尔仍明确表示否定。

  德国接连发生恶性袭击事件,在严峻的安全形势之下,默克尔中断了休假,将本应于8月底举行的总理夏季新闻发布会提前至7月28日。在约一小时45分钟的发布会上,她就德国的安全形势、难民问题等发表了演讲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不改!默克尔谴责恐袭但坚收难民不设限

默克尔出席今年的夏季新闻发布会

  反对恐怖主义 承认责任

  默克尔在发布会上首先表示,这些袭击发生在我们每个人都可能前往的地方,同法国尼斯袭击案以及鲁昂教堂劫持人质案一样,都是恐怖袭击,都是 "打破了人性的禁区"。她表示维尔茨堡火车袭击事件和安斯巴赫爆炸案的发生令人感到震惊、压抑和沮丧。政府承诺会采取一切手段打击恐怖主义。

  默克尔在讲话中指出,两名在德国制造恐怖袭击的男子以难民的身份进入到德国。他们的做法“无情嘲讽了接收他们的我国”,也嘲讽了帮助他们的人,更嘲讽了“大量的其他难民”。她说,这些凶手让人们对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对自由的理解产生怀疑,他们就是要离间我们,让不同的文化宗教之间布满仇恨和恐惧。"这是我们绝对要反对的。"同时她强调“我们我们和抗恐怖主义对抗甚至宣战”但是“这不是对信仰伊斯兰教人民的战争”

  “我们对受害人以及他们的亲属负有责任。”默克尔表示,这种责任意味着德国国家机器要用尽全力查明恐袭和杀人事件真相,“并捍卫我们和与我们同在的难民的安全”。

  九点计划应对恶性袭击

不改!默克尔谴责恐袭但坚收难民不设限

默克尔发表演讲

  作为对近期一系列恶性袭击事件的应对之策,默克尔当天宣布了具有九项内容的“九点计划”,德新社对默克尔提出的九点计划进行了总结:

  预警系统:将进行改善。一旦避难申请程序或融合措施过程中出现当事人可能极端化的迹象,有关部门就可有所作为。

  人员方面:“在任何有必要的地方”,联邦都将加强人员力量或改善技术装备。

  信息方面:已决定成立的网络通讯解码领域信息安全技术中心将尽快落实。

  联邦国防军:默克尔称,应进行应对恐怖主义的演练,在警方的领导下,联邦国防军也应可参与其中。

  研究/预防:所有有关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以及人的极端主义化的现存研究计划都应继续下去,在有必要的情况下要扩大研究。

  欧洲:在欧洲层面,所有现存的数据应尽快联网。

  武器管制法:新的欧盟武器管制法必须尽快予以批准。在国家层面上,互联网上的武器销售必须迅速予以禁止。

  情报方面:与友邦的情报部门的合作应加强,调查工作应提速。

  遣返事宜:按规定遣返难民的工作要加强。

  难民危机 “我们能做到”

不改!默克尔谴责恐袭但坚收难民不设限

默克尔对解决难民危机充满信心

  当被问到去年此时在记者会上针对难民危机的表态“我们能做到”(即不设人数上限的难民政策)现在是否改变时,默克尔的回答是斩钉截铁的。

  “我们能经受住这一巨大的考验吗?”她反问,随即回答:“十一个月前我说过,德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过去我们已经做到了很多,现在我们依旧能做到。我并没有说这会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这是一项历史性的考验,但我们仍然能做到!”

  默克尔强调,只要存在漏洞的地方都应当得到解决,她仍对克服时艰充满信心:“我们将穷尽一切手段来保障我们这个自由的法治国家内的安全,保证每个公民的安全。”

  对土耳其的担忧

  默克尔还在讲话中对土耳其新近局势表示了担忧。她警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应该在瓦解军事政变后"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在惩处政变参与者的问题上,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信守法治的原则。特别是考虑到在德国生活着300万土耳其人和土耳其裔德国人,联邦政府对土耳其政府是否能坚持法治原则尤其得关心。

  不是谈论连任问题的时候

  默克尔表示,对于她本人是否会谋求2017年连任联邦总理,她会选择"恰当的时机"对这一问题做出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