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人为孩子祈福:把他们从房顶抛下

www.creaders.net | 2016-07-29 16:29:09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展现对宗教信仰的虔诚,你会走多远?印度乡间的一些家庭——不论是印度教徒还是穆斯林——都乐于让他们的婴儿被人从一座神庙的屋顶抛下,再用一张摊开的床单在下方约30英尺(约合9.1米)处接住。

  这种仪式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卡纳塔克邦流行已久,可以追溯到大约700年前。那时,婴儿的死亡率很高,医疗知识匮乏,人们求助无门。

  相传有一位圣人建议家有濒死婴儿的人建一座神庙,再把病婴从屋顶抛下,用以展示他们对万能之神的信仰。据说当他们这样做的时候,半空中出现了一张吊床状的床单,奇迹般地把婴儿安全接住。

  从那时起,当地祈求生下健康宝宝的人便发愿,如果他们梦想成真,就把宝宝从屋顶抛下,作为对神的供奉。村民们认为这种仪式会给孩子带来长寿和好运,并且坚信它没有任何危害。

  这种做法在2009年遭到了抨击。当时,在马哈拉施特拉邦肖拉普尔一座名为巴巴乌默尔达加(Baba Umer Dargah)的神庙录制的一段视频广为流传,招致印度国家儿童权益保护委员会(National Commission for Protection of Child Rights)的介入。该委员会展开了调查,并勒令不得再举办抛婴仪式。

  “我们不支持这种迷信的做法,”该委员会媒体发言人G·莫汉蒂(G. Mohanty)说。“它危害了相关儿童的利益。他们可能非常害怕,而且没人知道他们的心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官员们说,根据印度的儿童权益法,这种做法是非法的;肖拉普尔当地警方表示,自从2010年起,他们就没再接到过关于抛婴的警情。尽管如此,仍有目击者称,一些村落里依然少量存在这种现象,其中包括曼阿苏里村,在那里,印度教徒把湿婆(Shiva)的化身勘都巴神(Lord Khandoba)当成家庭守护神来供奉。

  “这种仪式一年到头都在举行,婴儿出生不超过两个月便会被抛下屋顶,风雨无阻——这是一种传统,”曼阿苏里村附近城市桑格利的居民贾韦德·法尔汉·阿赫塔尔(Javed Fardin Akhtar)说。今年4月,他在曼阿苏里村亲眼目睹了抛婴仪式。

  阿赫塔尔说,把婴儿抛下屋顶的实际上并不是婴儿的双亲,而是神庙里经验丰富的虔诚信徒。落在床单上的婴儿被弹起来以后,会在人们的欢呼声中被迅速送回焦急等待的父母的怀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