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欧自顾不暇 普京大获全胜

www.creaders.net | 2016-07-30 07:50: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莫斯科时间7月29日前后,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签署命令,将克里米亚联邦区并入该国南部联邦区。这一举动意味着自2014年3月17日克里米亚公投后,该半岛地区与俄罗斯周边地区的过渡期已经告一段落。在美、欧已经自顾不暇之际,普京对克里米亚的行动就已大功告成。

美欧自顾不暇  普京大获全胜

  俄罗斯终于完成了对克里米亚的消化进程(图源:Reuters/VCG)

  必须承认,俄方对于已经实际控制的克里米亚地区的行动更具备仪式性。根据俄总统普京的命令,俄南部联邦区和克里米亚联邦区合并。前南部联邦区总统全权代表被任命为改组后的南部联邦区总统全权代表。尽管克里姆林宫称,此举目的是为提高联邦区国家机关效率。但莫斯科方面的这种郑重其事已经显示出俄方将克里米亚事务国内化的意图。

  目前,面对普京的这一举措,已经有俄罗斯专家出面表示了支持。认为克里米亚并入南部联邦区不仅有助于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最主要的是可以巩固国家安全。资料显示,俄军以往在从事军事活动时,黑海舰队司令不得不与多个联邦区领导人协调。南部联邦区改组后,当地的军事基础设施将能统一,能进一步巩固俄在黑海沿岸地区地位。

  事实上,俄军也正在加强在克里米亚地区的军事部署。俄塔社28日称,俄防长绍伊古27日在国防部会议上表示,根据总统的指示,为遏制北约的步步紧逼,俄在克里米亚部署了一个部队集群,此外还向南部军区提供了4000多件新的现代化武器装备。“堡垒”和“舞会”岸基反舰导弹系统及2艘常规潜艇也投入作战值班。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8日称,俄前黑海舰队司令卡萨托诺夫透露,俄还计划在克里米亚附近斥资14亿美元新建新罗西斯克海军基地,预计4年内完工。

  很显然,有了政治和军事基础,俄罗斯对于外界于克里米亚问题上的态度就显得冷淡起来。美联社28日称,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拒绝抨击俄罗斯“军事占领克里米亚”。他27日表示,若他当选总统,将考虑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领土。不过,对于美方的这种声音,俄方人士并不领情。

  据悉,克里米亚方面已在7月28日表示,特朗普的表态固然实美国趋向与俄罗斯修复关系,但俄方也强调“特朗普只会说他的支持者爱听的话,这证明在美国社会存在想增进与俄罗斯关系的意愿”。克里米亚当局还表示,不清楚特朗普若当选是否真会兑现诺言,“但克里米亚人民自己已经做出了选择,不需要西方领导人认可”。

  目前,面对西方世界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冷淡,也只有乌克兰显示出了相对激烈的态度。 乌克兰新闻社29日报道称,对于俄罗斯的决定,乌克兰外交部向俄罗斯发出抗议照会。乌副外长称:“乌外交部坚决抗议俄将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并入南部联邦区。乌外交部再次呼吁俄联邦履行国际义务,停止侵略。俄罗斯的决定不具法律效力,不影响克里米亚半岛在乌克兰的地位。”乌方还不忘强调“西方国家因此扩大对俄制裁的可能性”。不过,伴随乌克兰2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抗议声明,并遭遇经几小时审议后未获通过的结局,这一风潮也就到此为止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