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两张王牌 安倍给北京打造夹心炸弹

www.creaders.net | 2016-08-05 08:36:1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8月3日发表了新内阁名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三次改组内阁煞费苦心,针对中国的人事安排上出现“亲华派”与强硬派并举的局面。

  日本ZAKZAK网站8月5日报道称,在3日出台的日本新内阁阵容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遏制不断崛起的中国“军事霸权”,列出了崭新的阵容。而在改组内阁中,与中国在历史问题上持有强硬立场的稻田朋美(57岁)被任命为防卫相。而同中国具有“特殊联络渠道”的“知华派”二阶俊博物被任命为自民党干事长。此格局凸显出鲜明的对华“软硬交织”战略。

  报道称,现年77岁的二阶俊博可谓自民党元老级人物,他已11次当选众议员,曾任运输相、经济产业相、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等职。安倍让二阶俊博出任自民党干事长可能有三重考虑,一是对不满自己的党内“鸽派”进行安抚;二是为延长自民党总裁任期布局。安倍担任自民党总裁到2018年9月到期,但安倍希望能延期。

  三是保持党内政治力量的平衡。二阶俊博是著名的“知华派”。在起用“鹰派”人物稻田朋美出任防卫相的同时,又在自民党高层中安排一位“知华派”,既可以协调党内派系,也是向中国传递某种信号。

两张王牌 安倍给北京打造夹心炸弹

安倍对新内阁人事安排体现出其用心良苦

  共同社也指出,一些内阁人士推测,修改宪法需要一段时间,安倍可能会借二阶的政治能量来延长任期。二阶已表示,希望探讨延长自民党总裁任期。

  而在新内阁中,1959年出生、属于自民党保守派的新任女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是个出了名的“狠角色”。作为一名立场激进的右翼,稻田朋美“傲人”的政治履历与安倍的赏识密切相关。出身律师的她曾被认为与安倍晋三“意气相投”,第三次当选议员时就被安倍提拔为阁僚及自民党四大要职之一。

  在2012年底安倍第二次当选时,也曾作为行政改革担当相首次入阁。安倍甚至表示,稻田朋美是未来首相的“重要候选人”。

  据悉,稻田反对东京审判,支持参拜靖国神社,否认存在南京大屠杀,否认日本对第二次世界大战应承担战争责任,甚至认为东京审判、波茨坦公告违反近代法的大原则。

  此外,稻田还曾出席日本右翼制作影片《南京的真实》,并在记者会上大肆表示中国在指责侵华日军的“所谓杀人比赛完全是虚构的”。

  而在慰安妇问题上,稻田虽公开表示“慰安妇制度是对女性人权的严重侵害”,但却明确主张不存在日本政府和日本军队强行带走妇女充当慰安妇的事实,所以认为日本政府根本没必要道歉和赔偿。

  同时,稻田也曾强烈要求日本政府收回1993年发表的“河野谈话”,极力支持安倍晋三“重新认识”河野谈话。2015年10月,稻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应该让日本的年轻男子人人去自卫队服役,锻炼他们的意志。她还表示“战争是人类灵魂进化的最高宗教活动”。

  念。而目前,在海牙南海仲裁中败诉的中国,将无明业火转嫁在日本头上。北京称日本操纵了南海仲裁,仲裁裁定是日本实施阴谋的产物。而这直接导致中国在东海以及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的军事挑衅将进一步加剧。

  随着日本新内阁的启动,中日间的博弈或将进入新的“高潮”,而在针对北京的具体实施战略上,安倍对于二阶和稻田的如何运用,受到各方的瞩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