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外相紧急召见中国大使

www.creaders.net | 2016-08-08 21:49:44  凤凰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15艘中国公务船日前进入钓鱼岛24海里内航行,引发日本方面不满。日本外相岸田文雄9号上午召见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表示抗议。程永华表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日应该基于共识,不要让事态扩大与复杂化。

  周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紧急召见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就中国海警船等公务船连日来进入钓鱼岛12海里表示抗议。日方称,中国公务船自上周五起同渔船一起进入钓鱼岛12海里,之后公务船数量有增无减,日方再三抗议事态没有改观,因此决定由外相抗议。共同社报道,岸田文雄向程永华表达,围绕日中关系的局势正明显恶化。岸田强调,决不能容许单方面加剧紧张的行为,要求尽早驶走船只。

  程永华在会见结束后表示,他已向日方表明了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的一贯立场,因此,中国的有关船舶在相关海域开展活动理所当然,他敦促,中日双方按照2014年11月达成的四点共识,管控目前事态,不要让事态进一步扩大和复杂化。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我明确底表示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的相关船舶在相关海域开展活动时理所当然的,日方不应该说三道四,但是关于有关海域出现的事态,中日双方还是应该按照2014年11月双方达成的四点共识的精神去管控事态,不要让事态进一步扩大和复杂化。”

  程永华还表示,由于渔船增加,中方船只在现场是为指导渔船并不让事态复杂化;就日方指,中方公务船搭载了武器,他也指出,海上保安厅的船只也搭载了同样的设备。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有关渔船的活动增加,中方在现场海域对渔船进行指导,并不让事态复杂化。”

  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周二上午透露,周二上午东京时间9点过后,有12艘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24海里日方称所谓毗邻区内航行,1艘海监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而周一,有15艘中国公务船同时在钓鱼岛24海里内航行,是迄今为止数量最多的一次。另外,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大约有400艘渔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作业。

  另外,日本下一步的对应措施引发关注,日本应该不会马上发布海上警备命令,只有当中国军舰进入钓鱼岛12海里的时候,日本才会探讨这样的问题,所以依然由海上保安厅来负责,目前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有12艘,数量并不够,因此正从全国调配巡逻艇紧急赶往钓鱼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