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越南单管火箭炮部署南沙想威慑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6-08-10 07:23:28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8月9日报道,据西方官员透露,越南已在南海一些有争议的岛礁上悄悄强化防御力量。他们部署了新型机动火箭炮,可对周边航道、船只及岛礁实施打击。

  路透社表示,有西方外交官及军事官员称,有消息证实,越南在最近几个月内已经将数座火箭炮系统从本土运至越在南沙群岛的五座基地。  

越南单管火箭炮部署南沙想威慑中国?

  另据路透社称,三条匿名消息来源显示,这些火箭炮刻意做了规避了空中侦察的处理,但还没实际形成战斗力。不过,在两到三天的组装下,这些武器就能够发挥实际战力。

  越南外交部否认这条消息的真实性,但未做具体解释。

  路透社分析认为,越南此举旨在抗衡中国在南沙群岛不断增强的控制力与影响力,这是越南十年来在南沙群岛最具分量的军事举措。

  观察者网评论员表示,此次越南放出消息部署新型火箭炮,目的明显是想“威慑”在南海的中国的军事力量,越军受限于财政实力和整体军事实力,远程打击能力有限,部署EXTRA远程增程火箭已经是越南最好的选择了。

  这已经不是越南的EXTRA火箭炮第一次亮相了,早在今年2月份,最新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报告称,越南已经购买了20套以色列“EXTRA”和“ACCULAR”精确制导火箭炮,并装备了该国的岸防炮兵部队,可能用于加强该国对南海岛礁的防卫。

越南单管火箭炮部署南沙想威慑中国?

正在发射的EXTRA火箭炮

越南单管火箭炮部署南沙想威慑中国?

正在接受采访的越南海军军官,可见EXTRA”火箭炮实际部署情况,可见是安装在固定式平台上  

越南单管火箭炮部署南沙想威慑中国?

2014年12月越南一次阅兵式上展示的两种以色列制导火箭弹,当然这种放置可能是为了展示

  此前,越南传出消息,称据悉,越南购买的火箭炮系统部署在第四海军军区,该军区负责范围包括了南沙群岛。此次越南可能部署在南沙群岛的就是这些固定发射的火箭发射架。  

越南单管火箭炮部署南沙想威慑中国?

越南单管火箭炮部署南沙想威慑中国?

越军之所以使用简陋的发射架是因为他们没有购买以色列1983年装备的LR160型号火箭炮

  据以色列厂商提供的数据,EXTRA火箭口径为306毫米,射程150公里,圆概率误差10米,战斗部重量120公斤。越南此次展示的另一种火箭则是ACCULAR型,该弹口径160毫米,射程40公里,圆概率误差10米,战斗部重量35公斤。这两种火箭可以通过各种发射装置来装载和发射,其中EXTRA火箭炮可以2-16联装的方式安装在各种地面平台上。由于采用了密封包装、发射筒,这种火箭可以长期储存,维护保养费用也较低,部署起来更加灵活。这也是为什么越南在拥有俄罗斯射程更远的岸基对海导弹的情况依然要部署EXTRA火箭弹的原因。

  需要指出的是,300毫米的EXTRA火箭使用了滑翔增程技术,这种技术能依靠弹翼产生向上的升力,使炮弹的降高变慢,从而飞行较远的距离、达到增大射程的目的虽然可以有效增加射程,但是会严重降低火箭弹的存速,这使得火箭弹在突防上面成为问题,面对已经部署在南海的包括陆盾2000在内的防空系统,这种末端速度不行的火箭弹突防能力将会存疑。

越南单管火箭炮部署南沙想威慑中国?

注意EXTRA两侧的弹翼

越南单管火箭炮部署南沙想威慑中国?

美国卫星中的西沙红旗9防空系统

  另外,在制导方式上面,以色列的制导火箭使用的是美国GPS系统提供卫星制导,而现在市场上GPS干扰机已经是一种很普及的装备,功率不大的干扰机就能干扰数十公里范围内的 GPS信号,在这种情况下,EXTRA和ACCULAR的实际有效射程和命中精度将大幅度降低。甚至会沦为无制导靠天命中的真火箭。

  虽然威慑效果效果存疑,但是这已经是越南军方已经能拿出来的最好的东西了,正如澳大利亚国防军事学院专家Carl Thayer说的那样,(火箭弹)部署显示了越南要尽最大可能军事威慑中国的决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