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欲研制新型岸舰导弹对付中国军舰

www.creaders.net | 2016-08-15 08:44:1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日本政府为强化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等“离岛”的“防卫”,确立了开发新型岸舰导弹的方针。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14日报道,导弹的预想飞行距离为300公里。政府准备将导弹部署在宫古岛等先岛诸岛的主要岛屿,射程涵盖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政府考虑将开发费纳入2017财年预算防卫省的概算要求中,于2023财年左右完成部署。

  报道称,中国屡屡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实施挑衅行动,日本希望通过强化远程攻击能力提高遏制力。

  日本将要开发的是便于输送和转移的车辆搭载型导弹。导弹搭载使用全球定位系统(GPS)的制导装置,可以从邻近岛屿攻击在离岛周边活动的外国军舰。

  报道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距离计划部署陆上自卫队部队的石垣岛和宫古岛约170公里,距离2016年部署沿岸监视部队的与那国岛约150公里。陆上自卫队拥有的岸舰导弹“12式地对舰导弹”的飞行距离只有100多公里,即使部署在这些岛上,也未必能够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领海”及毗连区纳入射程。

  如果通过开发新型岸舰导弹,将射程延伸至300公里,就足以阻止他国军舰靠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领海”。

  即使在离岛被占领的情况下,新型岸舰导弹也可以发挥威力。陆上自卫队在开展登陆作战时,目前的主要作战手段是通过护卫舰发射射程较短的舰炮或利用战斗机投放炸弹,但这些反击手段危险性较高。如果部署新型岸舰导弹,就可以从邻近岛屿进行支援。

  报道称,导弹的开发预计由日本单独实施。导弹将使用固体燃料,由于不会发生燃料的泄漏和挥发,因此可以长期保存,与花很长时间注入燃料的液体燃料相比,发射的征兆不容易被发现。

  另据法新社东京8月14日报道,有媒体8月14日报道称,随着领土争端引发的对华关系紧张态势愈演愈烈,日本将研发一款新式岸舰导弹,此举是日本制定的旨在加强南部偏远岛屿防御的计划的一部分。

  据日本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称,东京计划在冲绳县宫古岛等岛屿上部署这款导弹。据报道,该导弹的射程为300公里,能够覆盖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这组有争议岛屿。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14日报道,《读卖新闻》消息,日本政府决定研制射程为300公里的岸舰导弹,以保护包括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在内的“离岛”。

  围绕有争议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中国对日本不断加大施压力度。最近,在该海域经常看到数以百计的中国渔船和十多艘海警船。

  报道称,围绕这组无人居住的岛屿,亚洲两大经济体旷日持久的争端一旦升级,就会加大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这是谁也不愿看到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