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给习近平和中国梦写传记 这位记者啥来头?

www.creaders.net | 2016-08-17 14:05:25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给习近平写传记 这位作者啥来头?

  8月16日,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在兰州会见了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学者——尤里·塔夫罗夫斯基。

给习近平和中国梦写传记 这位记者啥来头?

  甘肃省政府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办公室官网显示,在一间挂有巨幅长城图的大型办公室里,王三运会见了塔夫罗夫斯基及中央党校课题组一行。此行,塔夫罗夫斯基和中央党校课题组来到甘肃调研建设“一带一路”的经验做法。

  “政事儿”注意到,今年1月18日至3月24日,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分16次连载了《习近平:正圆中国梦》一书,而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正是该书作者。

  “这种作用和效果是国内同类书籍和宣传不能替代的”

  《习近平:正圆中国梦》是第一部由外国人写的全面介绍习近平成长经历和治国理政思路实践的着作,也是首部在俄罗斯出版的关于习近平的专著。

给习近平和中国梦写传记 这位记者啥来头?

  该书去年5月出版发行。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曾评价说:这本书从外国人的角度,全面客观地研究宣传我们党、我们党的领袖,这种作用和效果是我们国内的同类书籍和宣传不能替代的。

  谈及创作动机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说,“从中国的历史上我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每过几百年,在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就会出现影响后世的非凡领导人”。 “2012年11月习近平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久,我就想写一本关于习近平主席的书,研究了其新构想的基本原理及大量相关文章。”

  “通过对习仲勋变化无常命运的研究,我更好地理解了他的儿子”,在书中,尤里·塔夫罗夫斯基讲述了习近平的成长经历。

  “知识青年习近平内心充满能量”、“治国从福建开始17年多跑遍了福建各个角落”,“作为地缘政治大师的习近平,在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头两年,就显示出对参与国际事务的浓厚兴趣,亲自参与制定长远战略规划,并力图在此基础上为中国争取更有利的国际地位”。

  在导言中作者这样写道:“对各种腐败分子——'老虎''苍蝇''狐狸'的零容忍的根源,源于习近平在政治生涯的早期阶段与贪婪官员的斗争。在落后的县城和在沿海省份的领导岗位上,他都喜欢制订长期的计划和提出战略性的构想。”

  书中同时论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一系列显著变化。

  普京、梅德韦杰夫的校友

  尤里·塔夫罗夫斯基为何对中国如此了解呢?

  “政事儿”注意到,官方介绍尤里·塔夫罗夫斯基的身份时,通常有三个头衔:俄罗斯著名汉学家、政论家、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

  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出生于1949年。他毕业于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列宁格勒大学,列宁格勒大学的许多教师都曾是俄罗斯著名学派的创始人或代表者,其毕业生和曾在该校执教的教授中,有8人曾获得诺贝尔奖。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梅德韦杰夫,都是该校的毕业生。

  因此,尤里·塔夫罗夫斯基与普京、梅德韦杰夫是校友,不过,普京、梅德韦杰夫都是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的毕业生,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则就读于该校的东方系。

  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曾自述,他1966年进入列宁格勒大学东方系深造时,他的教授嘱咐他和同窗:“要进一步学习中国哲学、历史、文化。”所以他跟中国“神交”已久:“我50年前就准备写关于中国的书。”

  毕业后,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曾任职苏共中央意识形态部门,主管对中国、日本、韩国和越南等亚洲国家宣传。

  目前,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是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创立于1960年,在俄罗斯综合高校排行榜中名列第三,被称为“世界政治家的摇篮”。该校建校55周年校庆时,梅德韦杰夫曾发来贺信,“友大不仅在俄罗斯享有盛誉,同时也是所闻名世界的院校。在友大的毕业生中有国家元首、部长、著名的政客和成功的商人。”

  此外,“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人民网介绍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时还曾经提到,他是“'伊兹博尔斯克俱乐部'(普京重要智囊)成员” 。伊兹博尔斯克俱乐部是俄罗斯政治分析专家机构。

  作为一名汉学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熟练掌握汉语。

  今年4月,中央党??校出版社曾举办了一个读书会,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全过程运用中文与中央党校的学者们交流。

给习近平和中国梦写传记 这位记者啥来头?

  实地走访了中国多个省会城市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8月16日跟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见面,并不是尤里·塔夫罗夫斯基第一次来到甘肃。

  今年4月,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就曾经访问甘肃,还于4月21日跟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见面。

  据《甘肃日报》报导,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此次访问甘肃,主要是围绕创作《丝绸之路的今天与明天》一书进行考察??。尤里·塔夫罗夫斯基表示,璀璨的丝绸之路文明尤其是河西走廊深深吸引着自己和众多读者。

给习近平和中国梦写传记 这位记者啥来头?

  这意味着,继《习近平:正圆中国梦》之后,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正在酝酿第二部作品《丝绸之路的今天与明天》。

  今年4月的甘肃行,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来到了兰州新区等多个地区,还进入重点企业参观。据兰州新区官网介绍,此前,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实地考察了全国多个省会城市,重点以“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增长极为出发点,了解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下的区域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