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外交官叛逃细节曝光:英美联手促成

www.creaders.net | 2016-08-21 21:37: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外交官叛逃细节曝光:英美联手促成

  太永浩叛逃触怒朝鲜

  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叛逃引发朝鲜不满,有英媒在21日曝光了其叛逃的细节,太永浩一家是在英国和美国政府的协助下由德国进入韩国。

  英国《周日快报》《Sunday Express》8月21日报道称,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一家在英国和美国政府的协助下乘坐英国的空军飞机经由德国进入韩国。该媒体详细介绍了太永浩的脱北过程,称“太公使的流亡就像在读格雷厄姆·格林(Graham Greene,英国惊悚小说作家)的小说一样有紧迫感。”

  根据报道,太永浩两个月前在伦敦西北部沃特福德的一家高尔夫场第一次和英国情报机关相关人士们见面,表达了对回到朝鲜的不安感。据朝中社报道,6月朝鲜下达了对太永浩的召唤指示,因为他涉嫌贪污和泄密等。

  妻子吴惠善(音)也表达了对回到平壤的不安,于是太永浩开始认真考虑脱北。据《Sunday Express》报道:“太永浩担心返回平壤等自己的未来,这点很明确,但使他实践流亡决心的是和妻子对这种不安感产生的共鸣,这点很有趣。”

  两周后,英国外交部向美国情报当局告知了太永浩希望流亡的意愿,华盛顿的高层人士飞往英国。这是7月中旬的事。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签发对太永浩的调查开始决定书是在7月12日。由此推测,太永浩流亡应该是在7月12日左右。

  据报道,英国和美国当局允许太永浩选择任何国家流亡,他选择了韩国。太永浩夫妇和19岁、26岁的儿子上月与英美的外交当局人士以及情报机关人士共7人在牛津的一家空军基地乘坐空军BAe146出发。

  喜欢高尔夫的太永浩要求将自己的高尔夫装备也带上飞机,行李中还有喜爱网球的妻子的网球球拍装备。据悉,太永浩的妻子在离开之前还要求经过大型超市“Marks and Spencers”,想购买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

  飞机在2架英国空军台风战斗机的护卫下抵达德国拉姆斯坦的美国空军基地,太永浩一家之后转机前往韩国。在飞机上,太永浩的儿子金赫写信给一位朋友,告知自己突然消失的原因。太永浩也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写了感谢,并请求亲手交给对方。

  卫报等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海外情报局MI6在太永浩一家流亡过程中积极援助,提供了安全房屋等。

  不过,考虑到外交影响,韩国政府至今对其出逃过程保持缄默。韩国情报机构一名匿名前高官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一般类似情况发生时,韩国外交和情报机构会接受对方国家外交和情报机构的协助。他表示,虽然英国与韩国关系良好,但英国同样与朝鲜保持外交关系,在帮助太永浩“脱北”时一定有不少顾忌。

  另一名外交消息人士称,类似外交事件发生时,出逃者先向驻在国通知相关情况,并接受当地政府的协助以保障人身安全等。这从侧面反映出,英国政府对太永浩出逃给予了“积极配合”。

  韩国《朝鲜日报》称,太永浩 “投韩”的动机之一是其19岁次子金赫的学业问题。今年夏天任期到期的太永浩原本应该返回平壤,但为了子女的学业决定叛逃。太永浩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次子金赫出生于太永浩在丹麦工作时期,在瑞典和英国度过了成长期。截至父亲流亡,金赫就读于伦敦西部地区的公立阿克顿高中,在学校取得了A+成绩,原计划今年进入知名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学习数学和电脑工程。

  但也有观点认为,朝鲜外交官都有筹集资金的额外任务,随着国际社会对朝制裁的强度增大,朝鲜外交官完成任务越来越难,受不了压力,因此选择叛逃。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最近接连有高级外交官和饭馆服务员叛逃,朝鲜强化了驻外人员的思想教育,对于部分“值得怀疑”的对象,朝鲜当局正采取禁止与家属一同出国的措施。韩国《中央日报》社论称,面对朝鲜精英阶层可能背叛并引起朝鲜内部紧急事态的可能性,韩国必须做好“万全准备”。法新社21日引述韩国统一部官员的话称,朝鲜高级外交官叛逃到韩国事件发生后,平壤当局可能策划派出“暗杀小队”或者实施其他挑衅行为。

  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发表题为“新一出反朝对抗阴谋剧”的评论称:韩国傀儡集团的反朝阴谋宣传和反朝对抗活动日趋严重。近期,“朴槿惠党羽”上演了又一出卑鄙的把戏,把曾在朝鲜驻英国使馆工作、后因犯法畏罪叛逃的罪犯带到韩国。该罪犯因私吞大笔国家资金、出卖国家机密、强奸未成年人,已于今年6月被下令召回,以便朝鲜检察机关7月对其进行调查。

  该评论称,太永浩“为保住自己的狗命不惜抛弃祖国叛逃,从而显露出其没有做人的起码道义、毫无良心和道德可言的败类嘴脸”。更为可笑的是,韩国傀儡集团为提高这一败类的身份煞费苦心,谎称他“曾在使馆从事党务工作、 是抗日老战士的儿子”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