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倍娶了个爱唱反调的妻子

www.creaders.net | 2016-08-23 23:48: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前往珍珠港参观并献花祈祷,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发紧急声明撇清这“纯属私人事宜”,日本政府不予评价。有报道称,安倍昭惠是个爱跟丈夫“唱反调”的人,特别是在公开报道中。

  安倍昭惠8月22日在她个人的社交网站账号上发表了一张照片——是其在美国夏威夷参加一场美日国际海洋环境研讨会间隙,前往“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纪念馆参观,并“献上鲜花和祈祷”。“亚利桑那”号战列舰在二战中被日本击沉。

  安倍昭惠解释此次参观的原因称, 奥巴马去广岛很让人感动。受奥巴马影响很多外国人前往广岛参观,自己来珍珠港也希望可以影响一些人来这里访问。

安倍娶了个爱唱反调的妻子

  安倍昭惠还就此表示,“在这里,有2,400多人失去了生命。我看了纪念馆里展示的各种资料,再次感知到‘珍珠港’对于美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想到这里,我感觉到心痛。战前美日之间多有文化体育交流,但战争发动后一切都没了;75年后战争的痕迹还在影响今天,很心痛。”

  安倍昭惠眼中的首相丈夫

  今年恰好是“珍珠港事件”发生75周年,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安倍夫人访问珍珠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代表安倍向遇难的美国官兵致哀并谢罪。

  不过,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紧急声明,安倍昭惠访珍珠港“纯属私人事宜”,日本政府不予评价。面对记者针对安倍晋三访问珍珠港的计划,菅义伟给出明确的否定答案。

  作为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在“个人行为”后也回答了关于安倍是否也有可能访问珍珠港的问题。安倍昭惠说,“他是他,我是我,我不会和他说你最好访问珍珠港。不过,他也可能想要访问,因为我和他说要去珍珠港的时候,他表现出了神妙的表情。”

  虽然官方就安倍晋三是否访问珍珠港给出否定回答,但据媒体报道,在去年二战结束70周年时,安倍曾一度考虑访问珍珠港。这或许是“神妙的表情”的来源。

  日本第一夫人爱唱反调的原因

  安倍昭惠多次公开表示反对丈夫的政治主张,甚至还会奚落其作为首相不甚合格。最著名的一次是2013年,安倍昭惠在一场演讲会上公开反对核电站,称“首相去外面推销核电技术让我感到心痛”。而推销日本的核电站技术是安倍外访时的“标配”,他高调地将核电出口定位为经济增长战略的支柱。

  甚至有记者在随安倍访问时的专机里隐约听到安倍夫妇因为此事吵架的声音,安倍晋三问夫人,“你最近有点太随心所欲了吧?” 安倍昭惠表现得无所谓,“我是首相家里的在野党。首相掌握权力以后,周围的人就逐渐不能说一些他不爱听的话了。所以还是稍微说点让他不高兴的话比较好。”

  安倍昭惠长相甜美,性格直率、思想独立,是日本新时代女性的代表,某种意义上可以称为“傻白甜”。这与她的出身分不开。她是日本最大的糖果和巧克力制造商森永集团的总裁松崎昭雄的长女。

  旅日社评作家蒋丰曾撰文称,统计显示,安倍昭惠已经成为日本有史以来外国媒体关注和报道频率最高的日本“第一夫人”。她巧借各种世界舞台,频繁接受全球各大媒体采访,通过个人脸书、推特等形式频刷存在感,时不时就透露点安倍首相在家里的“不堪小秘密”,其实这是为安倍狂增亲和力,猛攒人气,爆吸眼球。

  另外,对丈夫她也不是只有频频“拆台”。安倍晋三2012年再次出任首相后,于2013年年底前往参拜靖国神社引发邻国强烈抗议。此后虽然他本人不再亲自参拜,但夫人可没闲着,仅2015年1年间,她分别于5月、8月、12月三次参拜了靖国神社,最后一次参拜时,在社交账号发表了“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今年最后的参拜……”

  绝大多数的日本媒体都认为,安倍昭惠有效地缓解了安倍晋三“鹰派”的形象,让其形象变得更加亲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