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没想到当冤大头 安倍心在滴血

www.creaders.net | 2016-08-30 10:02:21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想到当冤大头 安倍心在滴血

  安倍很风光,8月27日在内罗毕举行的日本-非洲峰会,他一发出邀请,竟然来了54个非洲国家领导人。要知道,去年底中非合作论坛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也只来了50个非洲国家领导人。

  安倍很尴尬,这么重要的会议,当着这么多非洲领导人,主持会议的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一开口就将“日本”说成了“中国”,其他领导人心领神会,哄堂大笑。

  真是太不严肃了!日本很出了很大笔钱的大会,没想到似乎做了他人嫁衣,至少这位肯尼亚总统,肯定当时脑子一激灵,误认为这又是中国在做好事。

  现场照片显示,肯雅塔“中国”一出口,全场大笑不止,肯雅塔本人笑得伏了案;最尴尬的是安倍,发作又不能发作,只能努力地赔着笑……

没想到当冤大头 安倍心在滴血

没想到当冤大头 安倍心在滴血

  领导人也是人,口误总是难免的。但这次会议就是日本-非洲峰会(又名非洲开发会议),其他都是非洲国家,唯一的主角,就是日本,但主持人竟然将这主角都搞错了,安倍的难堪,也就可想而知。

  要知道,就在这次峰会上,安倍还雄心勃勃地强调,非洲很重要,要拓展非洲潜力,“发挥质量高的日本力量的时刻已经到来”。

  “日本力量”确实来了,为了这三年一次的峰会,安倍也确实下了苦功、出了真血。

  1、在这次峰会上,安倍宣布,今后3年,日本将向非洲的基础设施、医疗、教育等领域再投资300亿美元左右。这不包括2013年日本-非洲峰会时,日本许诺的未来五年投资320亿美元。

  2、会后则是签各种协议,一共签署了73份与22个日本企业和团体开展基础设施合作等相关备忘录。此外,为加强合作,日本和非洲国家还将设立部长级的“日非官民经济论坛”。

  这次日本-峰会首次在非洲地区举行,为了扩大声势,安倍这次访问非洲,特意带了75位日本企业领袖,在政府的热心促导下,按照《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达成的一系列具体协议包括:

  丰田通商和日本邮船将与法国综合企业波洛莱(BOLLORE)成立合资公司,在坦桑尼亚等东非国家开展整车的物流业务。丰田通商将在肯尼亚展开前期调查,并计划在埃塞俄比亚也开展地热发电业务。

  NEC将为科特迪瓦国家警察导入指纹等生物认证技术,以强化反恐对策等。

  三井住友银行将与非洲开发银行及安哥拉银行等合作,通过培养人才和介绍客户,寻找融资项目。

  三菱商事将与法国道达尔公司及日本贸易保险合作,在肯尼亚中部建设和运营40MW规模的光伏发电站。

  丸红将在乌干达和喀麦隆等地为医院运营及地区医疗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协助。

  此外,对于东道主肯尼亚,日本自然更另眼相待,除了提供1亿美元的援助外,还将帮助肯尼亚开发蒙巴萨经济特区。

  当然,肯尼亚还列出了更详细的“清单”,认为安倍可以为这些小目标提供更多援助,比如,帮助打通肯尼亚与其他非洲国家的道路,等等。

没想到当冤大头 安倍心在滴血

  安倍在大踏步进军非洲,余光其实瞄向中国。

  牛弹琴(bullpiano)简单谈几点意见吧:

  1、尽管安倍出了大手笔,但日本在非洲远远落后于中国,中国和非洲的贸易总额目前在2000多亿美元,相比之下,日本与非洲的贸易额则只有中非的四分之一,日本有焦虑感啊。

  2、非洲是能源资源丰富的国家,被认为是最后一块高边疆,日本则是一个能源资源贫瘠的国家,随着中国企业不断在非洲攻城略地,开矿修路,占领市场,日本更有一种危机感。

  3、日本更有自己的小九九,安理会改革,日本要当常任理事国,也希望非洲国家多支持一把。当然,有些话不好说,所以狡猾的安倍先承诺,到2023年前帮助一个非洲国家成为常任理事国,当然,下面就是非洲国家的投桃报李了。

  4、还有,安倍这次还特意提出,要将太平洋和印度洋打造为“和平、注重规则的海洋”,话说得确实很好听,但按照《日本经济新闻》的分析,其实也有对中国海洋战略牵制的意图。

  5、当然,日本愿意出血,也给了非洲国家一些机会。比如肯尼亚,既与中国交好,和日本关系也不错,仅从日本方面,肯尼亚在过去几年就拿到了40多亿美元的援助。估计,这次峰会后,非洲国家会源源不断开给日本提供援助的“小目标”,这应该够安倍头疼一段时间了。

  安倍心在滴血,拿出了300亿,但非洲人却认为是中国在掏钱

  日本和中国竞争,其实正是许多非洲国家所期盼的,你们争得越厉害,我越能从中渔利。以至于有肯尼亚官员颇为自得地对媒体说:“假如没有竞争,这就会是一个问题,这让我们可以从中选择最好的。”

  当然,肯尼亚从中国获得了多少,我就不说了,当然我也不知道。

  只是,在日本出了很多血的峰会上,肯尼亚总统肯雅塔想说日本的时候,脱口而出的却是中国,也足见肯雅塔平时的倾向。在这个国际场合,安倍还不能发作,只能是颇有气量地笑笑,但内心估计也在滴血。

  这些老黑们,你们再糊涂也不能糊涂到这个地步啊!得了便宜还卖乖,拿了钱却还不认识日本,千不该万不该,更不应该将这笔钱归到死对头中国头上!

  当然,对中国来说,援助非洲,从长远来说,就国家战略而言,确实有其必要性;但这些钱毕竟也是人民的血汗钱,也要讲究效益,当冤大头这样的角色,我们就别和日本争了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