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朴槿惠在G20坐冷板凳?韩副外长急访华

www.creaders.net | 2016-08-31 13:38:50  《直播港澳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朴槿惠在G20坐冷板凳?韩副外长急访华

朴槿惠

  韩国副外长林圣男从周三开始访华,韩媒称,林圣男此行,主要是为G20杭州峰会上中韩领导人会谈与中方进行协调,同时也将就“萨德”等问题进行具体协商。中国外交部也证实,正根据日程情况协调有关双边会晤安排。而在韩国国内,韩国执政党却将部署“萨德”写入党论,同时还有美国专家建议韩国引进两套“萨德”系统。

  林圣男将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举行会谈。韩联社分析,距离G20杭州峰会还有四天,中韩外交高层此时会面,说明在峰会期间习近平与朴槿惠的双边会晤有望成行。

  此外,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周二在记者会上,就杭州峰会期间中韩领导人是否会晤表示,一般来讲,多边会议期间通常会举行双边会谈。而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上周日出演一档节目时也做同样表述。

  在周三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证实,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林圣男于访华,是同中方就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相关事宜等交换意见。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者张耀认为,如果中韩领导人举行会晤,经济议题和“萨德”入韩,可能会是两大重点。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 张耀:首先我觉得G20是个经济会议,中韩两国又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大国之一,所以经济问题是两国领导人必须要谈的问题。当然我们说目前的“萨德”问题也是两国领导人必须要面对的,我们希望两国领导人这种会晤能够促进中韩两国关系,包括对朝鲜半岛目前非常复杂的局势能起到积极作用。

  韩联社分析指出,中韩外交副部长会谈中,双方将就“萨德”等问题进行具体协商,此次协调的重点,就是不让“萨德”矛盾影响两国合作事宜。中韩外长曾于上周三在日本东京举行会晤。王毅在这次会晤中指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不接受任何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行径。希望韩方冷静权衡利弊得失,同中方相向而行,而非分道扬镳,共同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妥善解决办法。报道称,林圣男此次访华期间,还可能拜会王毅。

  目前,韩国国内围绕“萨德”部署问题政党对立严重。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周二决定,将支持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写入表达该党政治立场的党论。此前,韩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新党首秋美爱表示,将把反“萨德”立场写入该党党论。韩国媒体形容,随着政府开始有关“萨德”部署候选地相关工作,朝野攻防再次点燃。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 张耀: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到底对韩国有什么利益,到底能不能保护韩国的国家安全其实韩国国内是有很多争议的,不同政治力量有不同看法,很多韩国国内的政治力量和民众都认为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非但不能保障韩国的安全,而且会给韩国带来很大的安全困惑。

  韩国政府周二敲定的2017年预算草案中,军费预算首超40万亿韩元,达到40.3万亿韩元,约合24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为实现韩朝统一而安排的预算支出锐减16%。

  而美方也在利用半岛局势,怂恿韩国增加部署“萨德”系统的数量。上周,朝鲜在半岛东部海域成功试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飞行距离达到500公里。韩方曾预测朝鲜潜射导弹可能在两到三年内投入实战部署,但由于此次发射取得成功,这一时间可能会缩短到今后一到两年内。

  对此,美国詹姆斯?马丁防扩散研究中心负责东亚事务的局长杰弗里?刘易斯周一宣称,为反制朝鲜从海上发射潜射导弹攻击韩国,韩国有必要部署两套“萨德”系统,至少能消除朝鲜潜射弹道导弹带来的部分威胁。

  特约军事评论员 吴健:美国以前是盛产商品,现在美国盛产主意,给你指道儿,但很多时候这都是馊主意。韩国难道总是从朝鲜有了什么,我就要找美国买什么,这种以物克物的状态去发展自己的国防吗?那显然是美国军火商最高兴的,因为你将越来越紧地绑在美国的战车上,终归会对自己的国家长远利益构成严重损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