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韩领袖会谈 平壤射飞弹挑衅

www.creaders.net | 2016-09-05 14:26:0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韩领袖会谈 平壤射飞弹挑衅

  20国集团(G20)高峰会昨在中国杭州闭幕,中国与日本领袖昨在场外双边会虽释善意,但中方也要日本在南海争端上"谨言慎行",对南韩则表明坚决反对部署美军的"萨德"系统,但北韩昨试射3枚飞弹,使得这场意欲解决经济问题的盛会,被区域安全抢走风头。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上午与南韩总统朴槿惠双边会谈,习近平藉此重申坚决反对南韩为了应付北韩,决定部署美国的"终端高空区域防御"(THAAD,又称萨德)系统,盼与南韩加强互信。朴槿惠表示,萨德系统只用于抗衡北韩核武及飞弹威胁,没有理由、也没必要侵犯别国的安全利益,她并强调只要北韩问题得到解决,南韩就不再需要THAAD。希望韩美中3国有建设性商讨萨德部署问题。

  安倍拉拢南韩合作

  中韩会谈甫结束,北韩昨在未发布警示下,朝东海岸发射3枚飞弹。南韩军方指出,北韩发射的疑是"芦洞"中程飞弹,飞越约1000公里后落入日本的专属海域。

  南韩联合参谋本部研判,北韩此举是藉G20峰会中韩双边会之际示威,也可能是在本周五北韩国庆节前炫耀其核弹能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与朴槿惠短暂交谈5分钟,确认两国将合作应对北韩飞弹。

  尽管中国极力避免此峰会谈及南海与东海争端,安倍晋三昨晚在杭州与习近平进行双边会谈,是两国领袖一年多来首次会晤,外界预测日方将抗议中国公船频频入侵钓鱼台列屿,并要求中方尊重南海仲裁结果。

  菲抗议陆侵黄岩岛

  据新华社指,习近平在会上释善意,表示双方应"排除干扰",推动两国关系回归正常发展,但习近平也对安倍说,日本在南海议题上应"谨言慎行"。安倍则称盼构筑稳定的日中关系,称双方已就推进各领域对话达共识,并就加快避免东海冲突的两国防务部门间海空联络机制的磋商达成一致。

  此外,菲律宾也关切其在南海黄岩岛的经济海域遭中国增派船只入侵,质疑中方打算在黄岩岛进行填海工事,前天要求中国大使解释。中国昨天否认在黄岩岛填海,警告菲律宾别"炒作"两国海事争端。

  未约束中国产钢量

  昨G20峰会在会后发表联合公报,同意将遏止全球贸易下滑,反对保护主义等,但缺乏刺激经济方案或其它合作行动。东道主中国要求此次峰会焦点放在贸易,但北京当局也因低价倾销钢铁,佔了全球产量的一半,威胁美国和欧洲的就业机会,引发不满。故此次峰会达成共识,中国同意成立研究钢铁业产能过剩的全球论坛,但协议未明文指中国,也未约束中国产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