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G20表态:支持中国不承认南海仲裁

www.creaders.net | 2016-09-05 17:43:2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G20表态:支持中国不承认南海仲裁

  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杭州G20峰会上表示,支持中国不承认海牙临时仲裁庭南海仲裁案立场。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5日称,普京在峰会期间举行的记者会谈及南海问题。普京说,按照法律基础,俄罗斯支持中国不承认海牙临时仲裁庭南海仲裁案的立场。这是俄罗斯在法律上的立场,不是政治性的。因为任何仲裁程序应由争端各方提出,仲裁法庭应听取争端各方的立场和观点。在此问题上,海牙临时仲裁庭并未征求中国意见,没有任何人听取中国的立场。普京同时表示,俄罗斯不干预南海领土争端的立场没有改变,“我们认为,非地区大国的干预只会给问题的解决造成损害”。

  普京还表示,俄中在南海海域举行联合军演不影响任何国家的利益,军演有助于俄中的安全。

  此前,俄罗斯已多次表态支持中方南海立场。今年6月25日普京访华前,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南海局势日益紧张是由于区域外国家干涉导致的。

  “紧张局势在很大程度上是人为引发的。相当程度上这与区域外国家干涉有关。”杰尼索夫表示,对于海洋运输出口大部分货物的中国来讲,当然其中包括南海,比所有人更希望保障该地区的通航自由,避免出现任何复杂情况。他还说:“对于中国南海领土争端问题,俄罗斯的立场是众所周知的。我们主张争议各国通过谈判来解决任何问题。”

  这已经不是俄罗斯第一次表态支持中国南海立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举行记者会表示,俄方认为南海局势是影响整个亚太地区安全与稳定的重要因素。俄方坚信,第三方势力的介入只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扎哈洛娃说,俄方认为南海问题有关各方应继续寻找政治外交途径,并基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来解决问题。俄方认为南海问题有关各方应举行直接对话和磋商。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4月12日曾在接受中日等国媒体访问时表示,企图将南海问题国际化是徒劳的,有关各方应寻求相互都能够接受的协议。

  拉夫罗夫曾不点名地表示,多次在东亚峰会等框架的活动当中发现有人是经常企图将南海问题国际化,他相信这完全是徒劳的。他阐述了俄方的立场,因为相关国家都应该遵循不使用武力原则,终止将问题国际化,继续寻找相互都能够接受的外交解决途径。俄方支持中方与东盟国家继续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基础上进行协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