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G20最开心最出风头的外国领导人就是普京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9-06 10:20:0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杭州G20峰会上表示,支持中国不承认海牙临时仲裁庭南海仲裁案立场。

G20最开心最出风头的外国领导人就是普京了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5日称,普京在峰会期间举行的记者会谈及南海问题。普京说,按照法律基础,俄罗斯支持中国不承认海牙临时仲裁庭南海仲裁案的立场。这是俄罗斯在法律上的立场,不是政治性的。因为任何仲裁程序应由争端各方提出,仲裁法庭应听取争端各方的立场和观点。在此问题上,海牙临时仲裁庭并未征求中国意见,没有任何人听取中国的立场。普京同时表示,俄罗斯不干预南海领土争端的立场没有改变,“我们认为,非地区大国的干预只会给问题的解决造成损害”。

  普京还表示,俄中在南海海域举行联合军演不影响任何国家的利益,军演有助于俄中的安全。

  此外,这两天,在杭州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还进行了密集的外交活动。

G20最开心最出风头的外国领导人就是普京了

  5日,他与老对手、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话,此前一天还与英、法、德等西方国家领导人会晤。俄罗斯目前仍因叙利亚和乌克兰危机与西方关系紧张,并遭到制裁。普京的密集外交被德国新闻电视台描述为“发动魅力攻势”。报道认为,杭州G20成为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普京最重要的一次外交机会。

  俄新社5日称,在美方邀请下,普京当天与奥巴马举行近一个半小时的会晤,两国元首讨论了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美分歧依然巨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就在“普奥会”开始前数小时,美国务卿克里和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杭州未能就叙利亚停火协议达成共识。不过,奥巴马5日晚表示,与普京的会谈富有成效。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外交部消息人士5日的话称,美俄谈判进程还会继续。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5日在谈及“普奥会”时表示,两人的会谈非常顺利,会面时间比预期长,两国将继续就相关问题开展工作。

G20最开心最出风头的外国领导人就是普京了

  俄《观点报》称,俄罗斯退出八国集团(G8)后,G20成为俄总统与其他国家领导人面对面讨论世界政治和经济议题的主要平台。4日,G20第一天,普京首先与东道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主要商议两国经济合作问题。随后,他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举行首次会晤,以缓和两国紧张的关系。报道称,英国是西方国家对俄制裁主要支持者和游说者。普京表示,希望将俄英关系提高到新高度。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给出了清楚而明确的表态,“我们有意与英国在所有领域完全重建与各方关系和恢复对话,包括在最敏感的方面”。梅说:“虽然两国存在一系列复杂问题,但相信能继续进行对话。”4日,普京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会面时,讨论了共同解决叙利亚危机的途径,以及普京10月访法问题。德意志新闻社称,普京4日晚还与明斯克协议的重要推动者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几个月来的首次私人会谈,两人“非常具体”地讨论了如何推进去年达成的明斯克协议。3日,G20峰会召开前,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8月9日圣彼得堡“破冰会面”后再次会面。普京对埃尔多安表示,将保持两国关系正常化,并进一步加强双方经济合作。埃尔多安则表示,他将与普京一道推动两国合作,尤其是“土耳其溪”输气管道项目。

G20最开心最出风头的外国领导人就是普京了

  俄联邦新闻网5日援引学者的话称,普京与西方大国领导人会晤本身凸显出俄罗斯在国际问题上的影响力。俄“人民外交”基金会专家普罗斯塔科夫认为,在任期即将结束,中东和乌克兰政策全面失败的情况下,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际关系领域需要一些积极成果,因此向俄罗斯寻求帮助,就一些国际主要问题与普京协商,这表明了俄罗斯在国际上的地位。德国新闻电视台5日称,乌克兰危机后,俄罗斯很少再与西方国家亲密接触。然而在杭州,普京密集会见西方国家领导人的场景似乎让人忘记欧美到现在还在制裁俄罗斯。这从侧面显示,欧美国家在许多问题上需要俄罗斯的合作,俄罗斯也希望欧美停止制裁。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5日报道认为,在杭州G20峰会上,普京似乎找回了2年前因克里米亚事件而失去的一切,实现了外交上的突破。

G20最开心最出风头的外国领导人就是普京了

G20最开心最出风头的外国领导人就是普京了

  (图片来自@孤烟暮蝉)

  G20峰会期间,多家俄主流媒体报道了普京接受美国彭博社采访的消息。普京在采访中说,俄希望在世界上拥有更加显著和重要的影响力,但同时会奉行绝对和平的外交政策。俄罗斯赋予本国影响力绝对和平和积极的内容:经济影响、人文影响、发展与邻国平等合作,这是俄外交政策和对外经济活动的方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