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韩彻底翻船?北京称部署萨德一切免谈

www.creaders.net | 2016-09-09 19:00:3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今年首次缺席一年一度的首尔安全对话,中国国防部8日回应称因为工作安排原因缺席。不过,“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9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借此机会向韩国再次发出明确信号:部署萨德一切免谈。

  “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9月9日发文称,瓦罐里点灯 ,韩国心里亮肚里明。中国借此机会向韩国再次发出明确信号:部署“萨德”一切免谈。

  中国反对韩国布置“萨德”,立场是一惯和明确的。在G20峰会上的中韩两国领导人会谈时,国家主席习近平重申:“我们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个问题处理不好,不利于地区战略稳定,会加剧各方矛盾。”此前,王毅外长也多次指出,“部署‘萨德’系统远远超出半岛的防卫需求”;“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任何的辩解都是苍白的”。

  然而,韩国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对中国的警告置之脑后。美韩领导人在万象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包括部署“萨德”在内,韩美将通过增强联合防卫力及延伸威慑维持对朝威慑力。朴槿惠和奥巴马在同一场合确认部署“萨德”的强烈意志尚属首次,对中国发出了不可更改的明确信号。

中韩彻底翻船?北京称部署萨德一切免谈

  如果说“萨德”系统会使韩国更安全,那肯定是韩国军方在忽悠民众,连美国自己都说“萨德”系统保护不了首尔,而且中国、俄罗斯的导弹将对准“萨德”系统的部署地。韩国布署“萨德”,就是公开以中国和俄罗斯为敌,死心塌地地充当美国的马前卒。中国参与这样的会不是扯淡吗?韩国会更安全吗?

  缺席是“因为工作安排原因”这个理由,不仅仅是拒绝,而且告诉韩方:这个事在我的行程里,根本就无足轻重。中国有一万个理由,对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行为说“不”。同时也警告韩国,做人不要太安倍。

  在G20峰会之后,随着韩美推进“萨德”的部署,中国将发出更加强硬的声音。任何危害中国安全的行为必须付出代价,只有让韩国“痛到骨髓”,才不会在布署“萨德”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萨德问题已经引发中国不满,相应的报复行动也已经出现。韩国《中央日报》8月2日报道,中韩文化交流或合作项目接连中断。除了电视剧外,综艺节目也遭遇同样的处境。甚至还有韩国艺人出演并完成制作,结果却无法播出的情况。《中央日报》表示,这都是发生在7月中旬之后的事情。韩国业界怀疑这是中国对韩国同意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采取的报复措施。

  不仅如此,在中国主导的亚投行中,韩国副行长遭解雇;京畿道知事南景弼、国会议员金富谦等韩国政界人士访问中国,并计划于14日与中方高官共进午餐。但此前一天,该官员称临时有急事突然取消出席午餐会;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峰会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东盟、欧盟、俄罗斯和日本等领导人密集会晤,但李克强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并未举行会谈。在刚刚结束的东盟峰会上,李克强也未与朴槿惠举行会谈。

  有学者表示,必须狠狠报复韩国,否则其他邻国也会跟风效仿,北京必须杀鸡儆猴。甚至还有学者称,中国要对朴槿惠狠施压,不惜让其倒台。如果压力大到让朴槿惠下台(朴槿惠支持率已经很低),那么事情就可能出现转机。因此,对中国来说,继续施压是正确选择。哪怕朴槿惠不会因为国内政治矛盾而下台,那么通过各种施压让这一事件陷入僵局,不能落地,当奥巴马总统到了任期,朴槿惠再到任期,这事就有拖黄的可能。所以,现在施压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