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2个国家共用1首都 至今国界扯不清

www.creaders.net | 2016-09-10 15:02:16  山川文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2个国家共用1首都  至今国界扯不清

  犹太可以说是全世界经受苦难最严重的民族之一,在漫长的历史中,犹太人一次次经受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一次次成为没有一点点人权的奴隶,在市场上被无情的买卖。任何一个民族,如果能够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国家,那么一定是这个民族最大的盛事,也是其后裔永远的骄傲,这一点在犹太人身上验证的淋漓尽致。

  犹太民族所建立的以色列王国是犹太人迄今为止都追念感怀的对象。对于这个创造了基督教前身的国家,我们尽管不能抱有感同身受的痛楚,也应该有深深地同情。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以色列的亡国史。

  公元前巴勒斯坦是一块非常富饶的土地,几乎可以算得上一块流淌着奶油和金字的宝地,当犹太人定居这里以后更是凭借着聪明才智,将这块原本就是千里沃土的平原建设的更加令人垂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操着一口希伯来语,有着与其他民族截然不同的文化,当然也有着与众不同的信仰。

  公元前1012年,犹太人最伟大的先祖大卫统一了整个犹太民族,建立起了新的国家,并且在耶路撒冷定都。一时之间,犹太民族似乎走到了历史的巅峰,他们不但有了统一的国家,而且这个国家是那么的富饶,那么的令人羡慕。在英雄摩西之后出现的大卫能够成为犹太人永世追念的英雄的原因不仅体现在其武功上,他对于宗教的贡献也很大。因为犹太人有着独立的信仰,所以大卫在耶路撒冷城中为上帝建造了圣殿,所有的犹太人都以此为荣,他们所敬仰的神明终于有了一个安稳的神坛。

这2个国家共用1首都  至今国界扯不清

  但是耶路撒冷的荣光并没有维持多久,随着亚述帝国的兴起,以色列逐渐走上了衰败的道路。

  公元前721年,以色列不可避免的走上了灭亡的道路,强大的亚述人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并且将不少犹太人变成了奴隶。所幸耶路撒冷因为坚固的城墙而幸免于难,但是这也意味着从此之后犹太人再也没有了安定的生活。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犹太面临着外国强大军队的凌辱,虽然为了祈求和平,犹太人已经放弃了尊严成为了亚述帝国的臣属,然而外邦亡国之心永远不会因为短时间的臣服而熄灭。

这2个国家共用1首都  至今国界扯不清

  虽然亚述帝国没有能够灭亡以色列就早一步走上了灭亡的道路,可是和平并没有就此到来。代替亚述完成这个历史人物的国家是巴比伦,这是一个更加强悍的国家,他们的战斗力更加的剽悍,而且御下的手段更加残暴。公元前586年,耶路撒冷被攻破,整个犹太都笼罩在国破家亡的阴影之中,就连犹太人的国王也成了囚徒。但是坚强的犹太人并没有因此而灭亡,他们等来了重生的希望。强大的波斯兴起之后,犹太人得到自由,他们终于可以回到故乡,重新建设家园。

  也正是因为波斯人的宽容,犹太人才更加坚定了上帝的信仰,他们成为了上帝最虔诚的信徒。历史就是这样,因为饱受苦难而更加笃信神明的力量。经过了无数次颠沛流离的犹太人还能够大难不死,所以他们从此与犹太教紧紧地连接在了一起。

  但或许是因为巴勒斯坦这个地方实在过于富饶地理位置也太过重要,所以犹太人很难享受长久的和平,一旦有强大的国家兴起,犹太就成了首当其中的受难者。

这2个国家共用1首都  至今国界扯不清

  在之后千年的岁月中,犹太人分别被亚历山大、托勒密、疏古王朝所统治。因为某种神秘的力量好像始终都和犹太人过不去,他们总是难以享受到真正的和平。苦难让这个民族越挫越勇,最终成为了一股百折不挠的力量。罗马发轫之初,犹太就成了他们所觊觎的对象,直到公元前63年,罗马人又一次攻进了耶路撒冷城。

  这座有着长久历史的城池无数次被异族攻破却能够屹立不倒也着实算得上是奇迹,但是这一次它恐怕就没有了当初的好运。

  因为罗马人的残暴,以及横征暴敛,犹太人就连想要苟且求生都做不到,更加重要的是,他们甚至连自己的信仰都没有办法保全。在走投无路的局面下,他们只能选择武装起义。暴起的犹太人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可是还是在罗马强大的军队面前吃了败仗。这一次耶路撒冷再一次成为了人间地狱,几乎变成了一片废墟。犹太人再一次走上了流离失所的道路,直到今天他们大多数也没能回到自己的故乡。

这2个国家共用1首都  至今国界扯不清

  公元7世纪,耶路撒冷这座几千年的圣城又成为了阿拉伯帝国的一部分,从此大量的阿拉伯人相继迁入,并且逐渐的和当地土著居民同化,之后就形成了现代巴勒斯坦阿拉伯人。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在1947年耶路撒冷被联合国定为国际城市也就是所谓的国际共管城市,之后的几次中东战争的爆发,直接促使了在1980年以色列单方面自行宣布耶路撒冷为其首都。现在问题来了,以色列私自宣布的首都现在巴勒斯坦不答应了,于是在1988年巴勒斯坦又公开的宣布耶路撒冷为其首都。这样的话,一个城市就成了两个国家的首都,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至今,耶路撒冷的归属地都没有被解决。由于犹太人和阿拉伯人皆认为该地区是他们的领土,因为该地域随时间的不同而不断变化,所以至今没有完全确定的边界。

这2个国家共用1首都  至今国界扯不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