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脆弱的中国经济 被金正恩又投下一枚核弹

www.creaders.net | 2016-09-12 10:12:3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脆弱的中国经济 被金正恩又投下一枚核弹

  朝鲜9月9日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也是2016年的第二次核试验,此举引发了强烈的国际反弹,中国或被拖下水。

  美籍华裔律师、中国崩溃论的鼻祖章家敦(Gordon G. Chang)9月11日在《福布斯》网站发表了题为《金正恩刚刚给中国的经济投下了核弹?》的文章。

  文章称,到目前为止,中国经济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被邻国以及自己唯一的军事盟友制造的这一地缘政治乱局所影响,但是让局面改变的所有的因素已经齐集了。

  到目前为止,美国一直都将中国视为朝鲜唯一的盟友。小布什政府认为,中国人曾经帮助武装了朝鲜国父金日成,会将武器从他的儿子以及继任者金正恩手里夺走。为了让这个发生,小布什让北京发起了六方会谈。然而,北京并没有重新调整自己的外交政策,反而使用自己在会谈中的核心地位给予了朝鲜他们让自己成为真正的威胁最为需要的东西:时间。中国拖延六方会谈,而朝鲜人却在发展核武器,发展自己的远程导弹。到了2008年,会谈已经彻底失效。

  虽然小布什争取没能让中国改变立场,但是奥巴马团队也大体采用同样的策略。奥巴马政府之所有乐观主要是因为北京和平壤之间不断扩大的裂痕,尤其是在金正恩2013年处决张成泽之后。然而中国又让华盛顿失望了。

  文章还指出,很明显,如果朝鲜人认为中国会让其付出真正的代价,他们就不会进行核试验。因此,很多人认为,现在是时候让中国付出真正的代价了。

  文章还说,打击中国脆弱的经济,还有许多事情可以做。美国传统基金会东北亚地区资深研究员克林纳(Bruce Klingner)说,奥巴马政府并没有对中国那些帮助朝鲜进行非法试验的公司进行二级制裁。

  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所长奥尔布赖特(David Albright)也指出,一些中国的公司正在向金正恩政权出手核武器的材料。到目前位置白宫并没有公开谈论中朝边境的这个致命贸易,但是随着朝鲜的核能力威胁到了美国以及美国的盟友,白宫将改变态度。

  文章还说,下一轮制裁将针对中国。华盛顿没人希望针对北京,但是朝鲜以及中国厚颜无耻的行动最终会让美国的决策者别无选择。

  美防长直言中国对朝鲜核试负有责任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星期五表示,中国对朝鲜最近这次核试验有很大的责任。卡特呼吁北京应该发挥影响力、向平壤施加更多压力。

  卡特星期五在挪威举行的一次记者会上说:“我要点名中国。这是中国的责任。中国对这一事态发展负有重大责任、也有重大责任来扭转事态。”卡特还说:“重要的是,中国应该运用它的地缘位置、它的历史和影响力推动朝鲜半岛的去核化,而不是沿着现在这样的发展方向。”

  麻省理工学院安全研究项目和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两名学者今年三月发表的一份论文指出,朝鲜通过在中国境内设立掩护公司、空壳公司、合资企业等所有权结构模糊的架构躲避联合国制裁,买通中间商从非法渠道购买核项目所需部件和系统。这篇论文指出,联合国安理会今年三月二日通过对朝鲜最新一轮的严厉制裁决议后,朝鲜将更多的采购运作搬到中国境内,向中间人支付更高的手续费,吸引那些不惜铤而走险、帮助朝鲜的中间人。

  朝鲜第五次核试验

  在朝鲜国庆68周年之际,朝鲜9月9日当天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这也是其核试验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此举引发强烈的国际反弹。

  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国防部官员9日表示,根据截至目前的分析结果,韩方初步认为朝鲜实施第五次核试验,并正就核试验材料和核试验是否成功展开进一步分析。该官员指出,据推测此次地震震级为5.0,爆炸当量达到10千吨,是朝鲜历次核试验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2006年10月,第一次核试验,引发3.6级地震;2009年5月,第二次核试验,引发4.5级地震;2013年2月,第三次核试验,引发4.9级地震。2016年1月,第四次核试验,引发4.8级地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