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华裔女党首承认侵略中国 将背水战安倍

www.creaders.net | 2016-09-17 16:56:2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9月15日在东京举行临时大会选举党首,最终代理党首莲舫当选新任党首,其任期至2019年9月。这是民进党及其前身民主党首次由女性当选党首。此外,莲舫也成为日本政界第一位华裔女性政要。

  综合媒体9月17日报道,莲舫在当选后的就任记者会上就重振民进党表示,“我们有政策也有(针对政府方案的)不同方案。希望一点一滴地积累信任,成为能被国民选择的政党。”她还强调,将在26日开幕的临时国会期间与安倍政府展开论战,务必要在10月的东京10区和福冈6区两场众院补选中获胜。莲舫随后将着手研究该党高层人事,近期启动新领导层。

华裔女党首承认侵略中国 将背水战安倍

  承认侵略历史的华裔女政客

  莲舫现年48岁,父亲是中国台湾省人,母亲是日本人。她的中文流利,原是电视节目主持人。2004年,莲舫首次当选参议员,步入政坛。在原民主党执政期间,她曾出任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大力推动行政制度改革,一跃成名。在历史认识问题上,她承认侵略历史,呼吁日本社会加强历史教育。

  而针对干事长等新领导层人选,莲舫仅简单地称“还是一张白纸,希望成为获得大家支持的党首”。关于自身的台湾籍问题,莲舫表示“将切实说明以得到党内外的信任,已经进入脱离台湾籍手续阶段,包括此前已做出的努力在内,我认为并不违法”。

  一度受到“双重国籍”困扰

  ZAKZAK网站称,被选为民进党代表的莲舫利用选举结束的9月13日,堪称绝佳的时机承认自己具有日本和台湾双重国籍。据悉,她是在日台湾人的父亲和日本人母亲所生,在17岁时获得日本国籍,但又被发觉有未放弃台湾籍的可能,因此在是否有“党首资格”上受到质疑。但莲舫却反击称“感觉从出生时起就已经是日本人了”。

  据悉,日本维新会干事长马场伸幸曾在东京向媒体表示,“参与国政的人不能拥有双重国籍”。维新会目前正在讨论提出一项法案,禁止持有日本及其他国家双重国籍的人士担任国会议员及国家公务员。

  《产经新闻》表示,日本虽然没有规定拥有双重国籍的人不能担任首相,但是却明确规定不能担任外交官,理由是很可能因为国籍问题外交上倾向他国。莲舫当选的民进党是日本最大的在野党,很可能未来当选日本首相,把莲舫的国籍问题当成个人隐私问题,民进党过于缺少危机感。

  Diamond网站刊文称,当选民进党党首的莲舫最初否认自己拥有“双重国籍”,被查出之后,她做了公开道歉。但她曾辩解称,日本主张一个中国原则,台湾不是国家,所以她不具有“双重国籍”。目前,莲舫选择了日本国籍,确实已经是我们的同胞,但是日本很讨厌像她这种说谎的人,更讨厌她在党员支持率投票结束之后,才说明国籍问题的做法。

  针对莲舫的“双重国籍”问题,《读卖新闻》认为国会议员没有正确把握自己的国际观点太过肤浅。民进党内把对莲舫的批判曲解为“是民族歧视”,这实在让人无法理解。问题不在于“双重国籍”,而是莲舫没有正确处理涉及法律问题的相关事宜。

  未来征程面临考验

  共同社称,日本民进党重整旗鼓的重任被交托给身为女性的新党首莲舫,这其中含有对她较高知名度和卓越宣传能力的期待。自公两党联合的执政党在众参两院均拥有压倒性的多数议席,在这种形势下,若莲舫不能展现夺回政权的具体愿景,民进党有可能丧失作为第一大在野党的存在意义。当务之急是树立与安倍政府界限分明的政策观点,展开背水一战。莲舫在宣传能力方面拥有好口碑,但在统一雄辩家云集的党内方面拥有多大领导力还是未知数。

  目前在日本政坛,最重大的焦点事项莫过于安倍政府将要修改《宪法》。关于修宪,莲舫表示“如果举行(国会的宪法审查会)将积极参加,但会谨慎应对过于急躁的论点梳理工作”。她还透露,有意在党内调查会上就是否再次汇总有关宪法的见解展开研究。莲舫还就安全保障相关法的废除法案称“曾与其它在野党合作”,表达了继续合作的想法。该废除法案是作为包括共产党在内的在野党共斗路线内容之一而向国会提交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