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搞垮了那么多政权 为何搞不定朝鲜

www.creaders.net | 2016-09-19 22:42:49  凤凰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容提示:站在整个国际社会的角度来讲,如果大家一味地去自我中心,不合作,不顾及其他的反应,这样就乱套了,破坏国际规则以后大家会反击的,反击以后朝鲜是最脆弱的。坦率来讲在东北亚诸国当中,大家要进行反击,朝鲜还是承受力最差。

  凤凰卫视2016年9月17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这个也挺有意思的,其实您说美国在全世界搞了那么多的颜色革命,也搞垮了那么多的专制政权,他怎么在朝鲜这个事儿上就不灵了呢?

  王冲:朝鲜他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系统,朝鲜内部从意识形态到统治权术,到跟外界不联系,所有这些就像滴水不进,有自己的主体思想,现在用的是主体纪年,而且他有世袭的一个系统。

  我们从独裁政权或者专制权,政权更迭我们看出来,有通过战争解决问题的,有通过选举解决问题的,有通过禅让或者大家商量讨论解决问题的,有通过血缘继承解决问题的。从历史上看血缘继承不是最好的方式,但它是相对稳定的方式,我们可以认为这个理由是不对的,但它总是一个理由,我不是说支持这种血缘性的,这种比乱糟糟的大家商量,这种稳定性要更强。

  陈小川:他这个商量要有前提的,美国在中东搞了那么多颜色革命,他们没有搞成一个,全是搞的乱七八糟,商量有一个前提。

  金灿荣:梁茵可能讲的就是把人家,原来他不喜欢的那个对象弄倒就算成功了。

  梁茵:对。

  金灿荣:这个意义上是成功的,但是人家重建,因为许诺了,弄倒以后是民主,很美好的一个社会,第二步没有实现。

  王冲:抛开民主这个大词儿,咱们在那种自由跟安全之间,说这边是自由,这边是安全,我们寻一个平衡点的话,你发现朝鲜是安全度极高但是自由度极缺,你到朝鲜,我当时还担心,我老说朝鲜不好,去了再出什么危险怎么办?只要他让你去,你绝对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因为你也不能随便跑吗,你到了另外,因为我最近去了好几个国家,包括蒙古、包括南非,我到南非发现你非常自由,到哪儿去都可以,但是极度的缺乏安全,我就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峰会,习近平主席参加的会议上,我吃惊的发现旁边的几个记者就在里面包给丢了。

  梁茵:听您刚才说的。

  王冲:在里面参会的一个记者,在里面参会的一个大使,不知道是哪国大使,但是是真的,参会期间开小差出去溜儿了一圈,就离会场没超过200米,不光是钱包被人给偷了,衣服外套都被别人给抢走了。我就觉得我们是要改变朝鲜,是让他变的更好,但是我们想一想就是说,我们从改革开放走过来也吃过很多亏,比如说环境污染了,比如说大家拜金啊,我觉得肯定我们要促进朝鲜改变对吧,促进他改变的时候怎么。

  梁茵:我觉得他说这个话的时候特别不真诚。

  王冲:是的,怎么能让他不去沾染这些污染环境,就是这个地球上现在这种净土,干净的地儿,咱不说人家其他国,已经不多了,朝鲜现在青山绿水,怎么让他改变,让他人民生活能幸福起来,自由度大一些,同时能保证他环境不要破坏的那么严重。

  梁茵:你这是太理想主义了。

  陈小川:就是一个70后,80后,你太年轻,中国拜金不是改革开放造成的,我小时候就想拜金,那时候没金。

  梁茵:没有那个环境。

  陈小川:那时候全国都没金,毛泽东才挣400多块钱,刘少奇也挣400多块钱,没有金,但那时候有金我们也从那个时候就拜金,是一样的道理。

  梁茵:王冲绝对是画了一个大饼给朝鲜人们。

  王冲:太理想主义了。

  陈小川:环境代价问题什么的,朝鲜人也说,我问过朝鲜同志他们在北京,中国好吗?挺好,和平壤比呢?当然我们平壤更好,我们的空气好,我说你们的车还少呢,你们出去远处也去不了。你说自由,还是安全,还是什么,我告诉你,我经历的长一点,最重要的是先吃饱,这是最重要的。

  梁茵:大家其实现在说的都是,我现在觉得今天特别好,今天我们给朝鲜找了一个特别好的理由,就是他拥核的理由,大家说的都特别特别的充分,让我们理解了这样一个国家要发展核武器,问题是人家从自己的利益出发,其实韩国也是从他自己的利益出发,部署“萨德”我们也能给他找到一个特别好的理由,问题是我们自己,中国现在我们老替别人的利益着想,我们自己的利益在哪?

  陈小川:没有给他找一个拥核的理由,这事儿梁茵老师您误解了。

  梁茵:我误解了。

  陈小川:假如说咱们是邻居只隔了一道篱笆墙,你整天在你那耍流星锤,一松手就砸到我们家玻璃上了,你就耍到我们家院里来了,不可能的,给你找理由。

  金灿荣:对,他是这样,朝鲜确实有他的理由发展他那个东西,但是你要站在整个国际社会的角度来讲,觉得他有他的问题了,如果大家一味的去自我中心,不合作,不顾及其他的反应,这样就乱套了,乱套了以后,破坏国际规则以后大家会反击的,反击以后他是最脆弱的。坦率来讲在我们东北亚诸国当中,大家要进行反击,他还是承受力最差,包括他现在这几个核武器,我个人认为离实战还有距离,尽管他在发展是吧。而且就是他最后成熟了有那么几颗,我很想想象美国会接受他,美国人好像有一个底线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