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硅谷”暴动 甲骨文三星纷纷歇业

www.creaders.net | 2016-09-20 07:40:5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硅谷”暴动   甲骨文三星纷纷歇业

  印度“硅谷”班加罗尔因缺水问题爆发大规模抗议,当地的甲骨文公司大楼直接受到抗议者冲击,当地高科技企业纷纷歇业。事情似乎不仅仅是争夺水源那么简单。

  “今日印度”网站9月19日报道称,一名22岁的当地少女,只为了100卢比(约合人民币10元)和一盘印度鸡肉饭(biryani),就纵火点燃了42辆公交车。

  报道称,这名少女名叫Bhagya,在班加罗尔当地Girinagar与父母生活在一起,每天打零工维生。她被指控在12日晚与另外10人一起袭击了公交停车场,纵火焚烧了所有车辆。其母亲称,事发当天,她与几个朋友一起参加了抗议,并被许诺100卢比和一盘鸡肉饭。

  警方称,根据视频监控和事发当时旁观者手机录像,这伙人还将部分工作人员浇上柴油,威胁烧死他们。

  暴乱起于干旱

  中新网9月14日报道称,印度科技重镇班加罗尔12日因当地法院一纸关于水源的裁决陷入暴乱。

  在当地持续干旱的情况下,法院判决要求南部的卡纳塔克邦(Karnataka)将科弗里河(Cauvery)的部分用水转移给邻邦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以保证“高产值”的科技企业的运转,引发大批农民不满。

  当地人纵火焚烧挂有泰米尔纳德邦车牌的车辆,警方为制止暴动开枪,造成至少2人死亡。

  高科技公司受到影响

  据“虎嗅网”报道,9月12日,抗议的人群像暴民一样冲入甲骨文公司大楼,纵火焚烧这些企业。大楼里还有包括亚马逊和三星在内的10家跨国企业,他们在当天就立刻撤离了所有的办公人员。

  多家印度及外国科技企业13日纷纷关闭当地办事处,指示员工留在家中。

  此外,虽然未有报道称推特、苹果等公司受直接影响,但推特已宣布关闭位于班加罗尔的发展中心,苹果则被印度商务部长指责“并非真心在印度发展制造业”。

  据印度“商业标准”网站20日报道,推特公司因收益不佳,关闭了在班加罗尔的发展中心,造成100到120名员工失业。推特方面称,这是一个“正常商业决定”,但随着本季度无望实现利润增长,推特已连续8个季度出现利润下滑。

  雅虎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他们因利润下滑,裁减了班加罗尔研发中心的600名员工。

  苹果公司被印度商务部长西塔拉曼(Sitharaman)指责“并未真心在印度发展制造业”。

  西塔拉曼18日在班加罗尔表示,苹果至今为止并未提出在印度发展制造业的任何实质性建议。

  有报道称,苹果已经与富士康印度工厂进行对话,印度信息和技术部长帕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也曾在5月表示,苹果即将在印度制造iPhone。

  但西塔拉曼称,“他们并未与我们接触,我们也无法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