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轰炸机敢来 就把关岛从地球上抹去

www.creaders.net | 2016-09-22 23:51:13  环球时报-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美韩的战略威慑,朝鲜接连做出强硬回应。朝中社22日发表社论称,目前朝鲜半岛处于无法预测核战争何时爆发的最恶劣状态,一直逐步扩大对朝鲜核战争活动的美国,继今年进行史上最大规模“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之后,相继派核战略轰炸机前往朝鲜半岛,极度加剧局势紧张。朝中社当天还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正是美帝和南朝鲜的军事挑衅行为”,让朝鲜半岛陷入无法收拾的核战争局面。“如果美帝任何一架战略轰炸机胆敢进入朝鲜领空,我们将把挑衅的大本营关岛从地球上抹去。”

  韩国方面同样不断示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2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时狠批朝鲜领导人“自私自利”,并称朝鲜或发起新的挑衅。此前一天,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出席国会质询时表示,韩军有计划成立特种作战部队,在发生紧急情况时“铲除”朝鲜领导人。

  “外交解决朝核暗淡,准备‘fight tonight’(今晚战斗)”,《朝鲜日报》22日称,有美国官员针对朝鲜核、导弹威胁发表了越过外交努力层次,暗示可能采取军事措施的发言。美国内部“再也不能束手旁观”的危机感正在扩散。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日前在胡佛研究所回答有关朝鲜威胁的提问时表示:“驻韩美军的口号是‘fight tonight’。并非想那样做,而是应该那样做。”卡特说出“今晚就可以战斗”的口号后还称“做好了那样的准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韩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的消息称,美韩下月将模拟攻击核设施。这项代号为“红旗”的联合模拟演习将于10月3日至21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举行。模拟攻击核设施将使用GBU-31精确制导炸弹,该武器系统在当年科索沃战争期间北约空袭南联盟时首次登场,2011年北约空袭利比亚时也使用过。报道称,这名韩国官员表示演习并不针对朝鲜,但这条消息爆出之前不到两周,朝鲜宣称成功进行了核试验。日本首相安倍周三在联合国警告称,朝鲜核威胁已达到“新的维度”。

  美国有可能对朝鲜动武吗?《朝鲜日报》22日一篇分析文章称,负责美军核任务的美国战略司令部候任司令约翰·海顿日前在参议院任命听证会上说,朝鲜最终将具备制造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这相当于美军高层承认朝核实战部署的既定事实化。实际发生的可能性并不高,“但我认为,美军抽屉里的预防打击作战计划,已经放到他们的办公桌上”。美国人的行动胜于语言。过去,韩国一外交部长官说过:“美国人是进行过最多战争的人。”所谓“进行战争的人”,意味着在认为不得不动用军事力量的时候,就不会犹豫。文章认为,“美国正式空袭朝鲜”这一冲击性的新闻某天也许会出现在电视字幕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