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他用这个古老的套路 在英国骗了10亿

www.creaders.net | 2016-09-23 21:21:37  英国那些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用这个古老的套路 在英国骗了10亿

  话说,最近英国最近刚破获了一桩电话诈骗案....

  整个案情很简单...

  甚至,在国内,这样的电话我们都已经接的百毒不侵了....

  冒充银行打给你电话,说你的账户出了问题,要你提供账户信息...

  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案情....

  案犯的诈骗金额却高达1.131亿英镑,差不多10亿人民币!

  这其中的主犯,25岁的Feezan Hameed Choudhary。

  然而...

  就这么简单的手法,怎么又能骗到1亿多英镑?

  这里面还有不少不简单的细节......

  警方表示,Feezan的手法算不上高明,不过盯上的目标都是些小老板,而且大多都是高学历人才。

  不过Feezan能让他们倾家荡产的原因,主要就是他手里的用户信息。

  他以每个用户250英镑的价格,拿到了一家银行的用户信息。

  而Feezan对用户的要求就两点

  1必须是中小企业的老板

  2他们在这家银行有贷款

  他之所以能够骗到这些人,其中最关键的一个原因... 他买到的这份信息,实在是太全了!!

他用这个古老的套路 在英国骗了10亿

  为了佯装自己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Feezan利用软件建立了虚拟的银行官方电话,按照银行的上班时间,每周五天工作日,朝九晚五的按照名单挨着骗。

  电话接通之后,他模仿银行客服的语气,报出自己的工号,询问对方的姓名,装模作样的核实对方的信息,证件号码,贷款金额,甚至包括开户时预留的安全信息等。 无论对方质疑什么,只要是在银行登记过的信息,都在他买到的那份用户信息里,Feezan都能回答上来。

  正因为拿到了银行的这份用户资料,Feezan在扮起银行职员来,得心应手。 等到听着对方的语气从警惕到透露出一些不安之后,Feezan就进入主题了...

  “你的银行账户出问题了,需要转移这些存款,或者提供密码,授权我行处理”

  多么熟悉的一句话....

  由于之前的铺垫,对方对他的身份深信不疑。 开始询问Feezan怎么回事儿,还挺庆幸这银行工作人员挺负责...

  Feezan也不急不忙的,最常用的一个理由就是被黑客攻击了

他用这个古老的套路 在英国骗了10亿

  “本行系统被黑客攻击,所有人的账户都失控,看您欠着我们的贷款,先通知的您一声,免得咱两败俱伤”

  对于还有质疑的用户,Feezan还会劝他们转播早已准备好的法院和警方的电话,让对方直接找法院和警方核实。 不用说,这又是他已经准备好的套。

  (看是不是又是国内的套路)

  除此之外,Feezan还特别熟练英国各地的方言,连这都成了他诈骗的手段。有一次跟一位用户用方言聊了70来分钟,最后Feezan说。

  “哥们儿,你看咱俩都是老乡,我也不能骗你不是,你银行账户真的有危险哦”

  “好哒,密码拿去帮我处理一下,谢谢昂~”

  就这样...

  Feezan在3年的时间里,骗了750位大大小小的企业老板,最猖狂的时候一个周就能骗到近千万英镑。

  骗到的这些钱怎么转移?

  Feezan还有一整套处理赃款的体系...

  受害人提供银行账户密码后,Feezan很快的将对方的钱转移到自己的账户里,又很快的把钱转到海外,转到自己迪拜和巴基斯坦的多个账户。这些账户也全都是用那些已经很久不在英国的学生的身份开的,想必警方也不会注意到这些人。

  而且所有的钱都是在软件的帮助下,进行多层多次的转账。 一旦转走之后,银行和警方根本查不出去向...

  与此同时,Feezan还有另一套专门干涉手机信号的系统。

  诈骗得逞后,Feezan利用这款软件封锁对方的电话,以免他们向银行核实信息,或者收到银行发送的转账提醒短信。

  等到受害人反应过来,电话也能打通的时候,钱早就已经不见踪影了。

  就是这么个熟悉的套路,Feezan诈骗了1.131亿英镑

  曾经有一次几分钟就骗了220万英镑,也有不少人因此受不了打击而自杀,剩余的小微企业也被Feezan逼到了破产的边缘。

  面对这些受害人的惨境,这些骗来的钱Feezan私下里花起来也一点儿不手软。

他用这个古老的套路 在英国骗了10亿

  尤其钟爱名表和跑车

  Feezan还恬不知耻的对外声称自己是房地产商和音乐制作人,特别爱去英国的名流派对凑热闹,就在自己沉浸于奢靡生活的同时,警方已经开始行动了。

  随着报案人的持续增加,不仅警方十分震惊,这家银行也不淡定了。

  大家纷纷表示,为啥总是你家银行出问题,甚至还有人觉得这个诈骗犯就是银行内部的工作人员。

  既然都有人出卖客户信息,终于的!警方从银行里找到了两个内鬼。 根据他们透露的线索,警方潜伏了几个月,将拿着假护照准备逃亡法国的Feezan逮捕。

  虽然抓住了Feezan,赃款却只追回了不到一半,Feezan在法庭上也没有丝毫悔过的意思,叫嚣着出狱之后仍然能过上奢侈的生活。

  其实,

  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

  行都会提醒一点..

  “银行工作人员不会在电话里问你的密码”

  哪怕对方知道你再多的信息都不会问...

  这句话,真的不只是一句形式......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3792417/Fraud-ring-boss-gang-stole-113million-UK-firms.html#comments

  http://www.dailyrecord.co.uk/news/crime/scottish-criminal-mastermind-who-went-8885103

  -----------------------

  墨柒今天也饿到自产粮:英国人大多不会玩套路……

  岛穴:厉害了我大哥

  Monster-Housecat:心疼那些创业者,wish you rot in hell

  从前大树下游过一群鸭:是这样的,所有的网上银行在login的页面都会提醒你他们绝不会问你全部密码,哪里都有骗子所以自己要当心

  第七年的见异思迁:感觉接下来英国将会出现重金求子等热门小广告

  AlwayswetKevin:教会了我一个道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