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菲律宾总统:将允许中国租土地 120年

www.creaders.net | 2016-09-26 18:45:5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总统:将允许中国租土地 120年

  “中国,俄罗斯,快来吧。”26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出惊人言论,他说,已下定决心,以破釜沉舟的姿态对待菲美关系,同时与“另一意识形态阵营”的中国、俄罗斯结成贸易联盟。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消息,杜特尔特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会真正斩断同长期盟友美国的关系,但是将向中俄两国开放全部的贸易以及商业领域。他说,今后,中国以及俄罗斯的企业将能够在菲律宾租界土地,租期最高可达120年。

  杜特尔特同时强调,同中俄的合作关系不包括军事同盟。

  此外,针对此前传出的杜特尔特将在10月访问中日,26日,他本人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他将很快赴中国与习近平会晤,随后还将访问日本以及俄罗斯。

  观察者网注意到,美国方面尚未回应此番表态。

  这不是杜特尔特第一次“亲中俄疏美国”,9月13日,杜特尔特曾表示,菲海军和海巡船只将仅会在12海里领海内巡逻,不会在专属经济区巡逻。他还表示,考虑从中国俄罗斯购买武器。

  接见记者 炮轰美欧

  自从杜特尔特今年出任菲律宾总统以来,菲美关系就处于微妙的状态。美国方面不久前曾经抨击菲律宾政府主导的造成数千人身亡的禁毒斗争,而作为回应,杜特尔特则直接对奥巴马爆粗口,引起了两国之间的外交争执。

  杜特尔特26日还透露,在9月初举行的东盟峰会上,他曾对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在对美关系上,他决心至少要在6年的总统任期内“破釜沉舟”。据悉,当时杜特尔特对梅德韦杰夫说,“贸易、商业,在一切领域我们都需要你们的帮助。我们则会开放。”

  杜特尔特还对媒体表示,现在的一大问题是,菲律宾与美国的防务协议并不能确保菲律宾遭受攻击时,美军立刻前来协防;美国总统必须先等待国会批准后才能行动。

  此前,标准普尔等信用评级机构还曾经担忧地表示,杜特尔特担任总统后,菲律宾的政策变得更加不可预测,而该国在打击毒贩的斗争中不遵循法治原则的杀戮也会动摇人们对法治的信任。对此,杜特尔特表示,既然这样,那投资者尽可以离开菲律宾:“走吧,别客气!撤出你们的投资吧。我会向另一意识形态阵营开放我们的国家。中国,俄罗斯,快来吧。”

  美国、欧盟、澳大利亚以及联合国也曾抨击菲律宾在打击毒贩时造成了过多伤亡。杜特尔特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就此作出了回应。他说:“他们不应该拿法外杀戮来恐吓我,否则我就要求美国、欧盟也和菲律宾一样接受调查。他们犯下的罪行更过分,做了很多很可怕的事情。”杜特尔特最后还不忘补充说,他们都是“伪君子”。

  骂完“世间人” 下一个目标:上帝

  相继冲撞天主教教皇、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世间人”之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6日找到了新目标:上帝。他问,世上发生恶性重大犯罪事件时,“你在哪里?”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杜特尔特26日在马拉坎南宫会见菲媒时说,之前菲律宾死刑没有发挥效果,因为在天主教会的反对下,没有执行,“大家认为只有上帝可以取走人的命,但如果没有上帝呢?”

  他感叹,“当1名18个月大女婴被人带到吉普车底下奸杀时,上帝在哪里?”

  2004年8月,1名1岁半的女婴被发现陈尸吉普车底下,下体赤裸并有撕裂伤。4个月后,警方接获网民密报,在大马尼拉地区逮捕涉案嫌犯。

  杜特尔特也提到叙利亚战乱夺走妇女及儿童性命,伊斯兰国(IS)暴徒性侵妇女时,上帝在哪里?“我信神,但这是我长久以来的疑问。”

  言谈之中,杜特尔特表露出恢复死刑的想法。

  菲律宾于2006年阿罗约政府时正式废除死刑。有观察人士认为,菲律宾“法外处决”情况严重,原因之一是死刑被废,有人于是选择“替天行道”。

  性情直率、口无遮拦的杜特尔特,1月间因天主教教皇方济各来访造成交通堵塞而出言咒骂,引起哗然。最近他又接连以不雅语言抨击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欧洲联盟及人权组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