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煽动对华开炮 韩国掀反击北京浪潮

www.creaders.net | 2016-10-13 20:29: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日,一艘中国渔船撞沉一艘韩国海警船后逃逸再一次触及本就敏感的中韩关系。9日,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审议官召见中国驻韩大使馆领事部总领事表示不满后,韩国政府11日宣布,未来再有中国渔船非法作业,反抗执法,韩国海警将采取炮舰射击或船体撞击等武力方式。

  中国外交部10日、11日和12日接连三天就此发声,要求韩方冷静理性处理,并给出了当时船只事故的细节:撞沉事件事发地点位于《中韩渔业协定》规定的维持现有渔业活动水域,韩国海警在该海域开展执法活动并没有法理依据。但是,韩国国民安全处随后反驳中国只拿沉没地点坐标说事,当时中国渔船非法作业的地点是在韩国的水域内。

  暂且不论中韩孰对孰错,单就韩国要对中国普通民用船只动武就可以看出事情的严重性。毕竟,在国际社会上,对普通民用船只,多是执法,并不会采取直接炸掉或者撞击等这样过度暴力的手段。以在南海上多次炸沉外国渔船的印尼政府为例,通常都是抓扣渔民然后判决炸船。更何况,中韩还签订了渔业协定。

  在过去几年里,中韩之间在海洋问题上的确有过矛盾,之前就发生过多起中国渔民与韩国海警打斗致死或致伤的事件,但中韩一般都采取低调处理的方式,或者认为是中国的错。韩国也的确在一步步升级对付中国渔船的手段。根据媒体的报道,韩国渔船通常配有直升机等重型装备,2011年,韩国公布的政策允许海警在取缔中国渔民非法活动时开枪,但直接用炮击这样的方式的确太罕见。这也难怪为何在韩国政府作出这般表态后,中国国内媒体惊呼:韩国是不是疯了?

  韩国这样疯狂的举动目的就是为了制造与中国的摩擦,制造民众的反华情绪,最终为萨德部署彻底失去回旋的可能。7月美韩决定部署萨德后,韩国国内的质疑与抗议声音一直不断。不过,在朝鲜接连发射导弹并在9月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后,不少韩国民众甚至在野党也开始弱化在萨德问题上的声音。可以说,在萨德问题上,朴槿惠政府暂时取得了国内民众的认可。

  但是,韩国仍然十分清楚中国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中国可以理解韩国的担忧,并不意味着中国接受韩国的选择。中国国防部在韩国确定萨德部署地点之后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暗示中国可能出手。中国与俄罗斯在近日来的香山论坛上也宣布将于明年举行第二次反导联合演习。一旦解放军出手,萨德部署地会不会成为直接打击对象并非不可能。另外,如果中国在经济和贸易问题上反制韩国,巨大的经济损失很可能加剧韩国国内的反对萨德声音,毕竟,对普通民众来说,他们并不希望成为中美韩较量的牺牲品,生存与发展才是他们真正关心的问题。

  在这样的一种下,韩国政府只能进一步渲染中国威胁论。当韩国政府一再向国民解释萨德就是针对朝鲜时,言下之意就是萨德是为了保护整个韩国,中国持反对意见就是在纵容和包庇朝鲜。当两国渔民在海上发生冲突时,韩国表示错在中国并要强硬反击,就是向国民证明自己维护国家利益的决心,中国则是一个破坏者角色。这是朴槿惠在国内掀起民粹主义,借着民意的声音反击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