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唯一航母开赴地中海 7军舰护航

www.creaders.net | 2016-10-18 18:05:55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唯一航母开赴地中海 7军舰护航

  挪威巡逻机在Andoeya岛附近拍摄到“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其甲板上可以看到米格29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

  俄罗斯一支航母编队已经通过挪威Trondheim附近海域,正在进入北海,将很快进入英吉利海峡。

  这支来自俄罗斯北方舰队的航母编队预计将通过英吉利海峡,然后转往直布罗陀,进入地中海后,抵达叙利亚附近海域。

  这支编队除了“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空母舰之外,还有另外7艘军舰护航。

  俄罗斯派出其唯一的航母,将在地中海与其他俄军力量会合,参加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这是2014年以来,俄罗斯向北欧派出的最强大的海军编队。

  北约指责俄罗斯不断进行军事挑衅,特别是在波罗的海地区。俄罗斯战机增加对北约国家附近空域的巡航。

  立陶宛女总统格里包斯凯特谴责俄罗斯在与北约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接壤的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了有核能力的弹道导弹。

  格里包斯凯特周二(18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发表讲话,形容俄罗斯此举是“具有进攻性、公开炫耀实力”,这不只是针对波罗的海国家,而且是针对欧洲各国首都。

  反舰导弹

  “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是苏联末期建造的航母,下水已经30年,现在是俄罗斯北方舰队旗舰。该舰可搭载50架舰载机,其武器系统包括垂直发射的192枚防空导弹、12枚“花岗岩”远程反舰导弹,

  在这支航母编队中,从火力方面来讲,排名第二的就是“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

  俄罗斯“彼得大帝”号巡洋舰的技术水平相当高,配备武器装备齐全且数量多,有很强的作战能力。

  挪威一架P3“猎户座”(P3 Orion)巡逻机一路监视这支俄罗斯海军编队,并对军舰进行拍照。在“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甲板上可以看到米格29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

  这支编队中还包括“北莫尔斯克”号和“库拉科夫海军中将”号大型反潜舰以及多艘补给舰。

  挪威军方发言人Elisabeth Eikeland少校对BBC说,“对于挪威来说,俄罗斯航母编队是正常的、例行的情况。但是异常的情况是这支编队的军舰数量。”

  这支航母编队将加强俄罗斯在叙利亚海岸附近的海军力量。目前,俄罗斯已经在那里部署了10艘军舰。在对叙利亚反叛武装实施空袭过程中,俄罗斯军舰发射了巡航导弹。

  俄罗斯官方军事频道“红星”电视台发表文章,标题是“莫斯科的海上拳头”。文章说,“数艘俄罗斯的潜艇有可能在大西洋加入,为这支航母编队护航。”

  俄罗斯媒体报道,当这支航母编队抵达叙利亚,其火力将与美国第六舰队旗鼓相当。

  针对俄罗斯海军编队,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表示,“当其他国家的军舰进入我们的关注区域,英国和北约将采取例行方式对其进行监视,这一次也不会例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