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沙特王室成员被处决

www.creaders.net | 2016-10-19 01:41:2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阿拉伯罕见处死了一名犯下谋杀罪的王室成员。沙特内政部10月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在几年前的一场斗殴中射杀了同胞阿德尔·阿勒-马赫米德(Adel al-Mahemid),执政者沙特家族的图尔基·本·沙特·阿勒-卡比尔王子(Turki bin Saud al-Kabir)在首都利雅得被处决。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在沙特得以重现(图源:VCG)

按照法新社对官方文件的统计,图尔基王子是今年第134个被沙特处决的人,包括因“恐怖主义”行为在1月份被处死的什叶派教士尼米尔等人。

沙特官方没有给出有关行刑的更多细节,不过绝大多数死刑犯会在公共广场被刽子手用一把长剑斩首。沙特有着严格的伊斯兰法律规范。在此规范下,谋杀、贩毒、武装抢劫、强奸和叛教行为都可以以死刑惩处。

沙特官方声明称,“图尔基杀害了沙特公民马赫米德”,“当局逮捕了罪犯,在调查后对其实施的罪行进行起诉,并把诉状递交给常设法院”。

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网站报道说,上诉法院和最高法院均对诉状表示认可,王室颁布了一项法令实施法庭的判决。报道说,遇害者家属拒绝接受带血的抚恤金(blood money),要求主持正义。

声明称,“政府致力于维持秩序、稳定安全,通过实施(真主)安拉定下的规矩实现正义”,内政部证实了“萨勒曼国王对安全执法、公义和真主评判的热衷”。

声明还警告说,“来自法律的惩罚将是那些袭击无辜者并造成流血的人的命运”。

沙特执政家族成员被处以死刑非常罕见。路透社称,过去最著名的案件之一是费萨尔·本·穆萨义德·阿勒-沙特(Faisal bin Musaid al Saud),他在1975年刺杀了他的叔叔费萨尔国王。

《纽约时报》当时的一篇文章记录到,约有1万人“默默地看着刽子手挥舞着一把金柄长剑,但后来数千人打破寂静开始高唱‘真主至大!’和‘正义实现了!’”

1977年,还有一名沙特公主和她的爱人因被指“通奸”处死。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在公主米沙利(Mishael)无视王室命令,拒绝嫁给家族为他挑选的一名男子后,她被当着丈夫的面枪决,她的丈夫随后也被斩首。

阿拉伯新闻还曾在2014年11月报道说,一名未被指名的王子被利雅得一家法院判处死刑,罪名是他在2012年一次沙漠野营聚会的争执中开枪打死了一位朋友。

沙特王室家族的成员有数千人之多,他们每月领取薪俸,最年长的王子才拥有巨大的财富和政治权力,只有少数人会获得中央政府要职。

一位王室成员费萨尔·本·法尔汉·阿勒-沙特王子(Faisal bin Farhan al-Saud)对《纽约时报》透露,被处决的图尔基王子来自王室家族中最显赫的分支之一,是在1932年建立现代沙特的国父阿卜杜勒阿齐兹·伊本·沙特(King Abdulaziz)直接后裔的后代。

然而,费萨尔王子说,图尔基王子的家谱并没有让他在法庭和国王面前得到额外的宽恕。“国王一直说,在法律面前王子与其他人没有区别,而我认为这(件事)清楚显示了这一事实。”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