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大举增兵 没想到美国率先认怂

www.creaders.net | 2016-10-20 07:46:21  微信公众号“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大举增兵  没想到美国率先认怂

  近年来,美国整体实力日趋下降,中东政策明显失败,奥巴马总统又急于战略东移,因此在中东战略收缩加快。而俄罗斯在中东则明显由守势转向攻势,地区影响力日趋回升。日前,外媒盛传俄罗斯或在叙利亚建立禁飞区以阻止美军行动的消息后,不可一世的美国竟然立马认怂了。10月19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的报道称,美军高级将领表示,美国和俄罗斯应当继续就叙利亚境内飞行安全问题进行对话。

  自9月份叙利亚停火协议失败以来,俄罗斯一直在叙利亚集结兵力,输送了军人、飞机和先进导弹系统。地中海的俄罗斯海军编队已经加入两艘黑海舰队21631型小型导弹舰,分别为“谢尔普霍夫”和“泽廖内多尔”号,这两艘导弹舰装备有“口径”巡航导弹,并已经于10月3日从塞瓦斯托波尔出发。黑海舰队近日还派遣第三艘1234型“幻影”号小型导弹舰从塞瓦斯托波尔前往叙利亚海岸。有别于装备“口径”巡航导弹的“谢尔普霍夫”号和“泽廖内多尔”号小型导弹舰,“幻影”号装备有“孔雀石”反舰导弹。俄军唯一一艘“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也将率领数艘舰艇加入该编队。

  10月4日,俄国防部证实已向叙利亚派遣了一个S-300防空导弹连,早在去年底俄罗斯就将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运送到赫迈米姆空军基地。S-400防空系统是俄第三代地对空导弹系统,可用于从超低空到高空、近距离到超远程的全空域,可对付侦察机、战略战术飞机、战术导弹、中程弹道导弹、超音速目标、巡逻机等各种目标,射程达400公里,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射击36个目标,基本覆盖几乎叙利亚全境,令俄罗斯有能力宣布在叙利亚上空设立禁飞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俄联邦委员会还于10月12日批准了无限期在叙利亚境内部署俄武装力量航空队的协议。

  俄罗斯在叙利亚大规模增兵,摆出了一副要与美国进行大决战之势。不仅如此,俄罗斯国内舆论上至军队高官,下至专家学者都多次对美国进行强硬表态。俄罗斯科学院国际安全问题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阿列克谢·费年科就曾放出狠话称,若美国单方面设立禁飞区,冲突是有可能发生的。俄罗斯大概会称这是对恐怖分子的直接支持,并威胁击落美国飞机,"若美国企图压制俄防空系统,俄将对美国飞机发动还击。"

  此前,因为阿勒颇冲突不断,美国已停止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停火问题上的双边合作,并召回应与俄方联合开展协议落实工作的专家,只留下旨在避免俄空天军与美空军在叙领空发生空中冲突的军方渠道。就在局势高度紧张,公众纷纷猜测美国和俄罗斯会不会在叙利亚大打出手之际,美国却率先认怂了。

俄罗斯大举增兵  没想到美国率先认怂

  10月1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会议期间,驻中东地区美军司令约瑟夫·沃特尔上将说: "我们应当就这个问题继续进行对话。我认为,我们可以完善这一预防冲突的机制,以便保证各方的安全。这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一年前签署的备忘录框架内预防叙利亚境内发生冲突的机制,不但非常有效,而且还使美军"与俄空天部队进行专业性讨论",这保证着两国战机的飞行安全。

  从停止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合作到意欲继续保持对话,美军180度大转身,向俄罗斯抛出橄榄枝,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但这一切似乎又在情理之中!观察家分析认为,美国和俄罗斯归根结底是为了各自的利益在叙利亚谋局部篇,叙利亚未来走向其实无关两国的核心利益,美俄不会真正撕破脸,更不会因叙利亚问题大打出手。美俄两国不管是强硬之举还是故意低姿态示人,其实都是在顺水推舟捞取与对方谈判的筹码,谁能真正赢得叙利亚,就要看谁够能撑到最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