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杜特尔特对中国人说“我们需要你们”

www.creaders.net | 2016-10-20 07:58:4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对中国人说“我们需要你们”

  三个月前,北京和马尼拉还因为南海主权争议在闹得不可开交,剑拔弩张,但这种局面已成历史。今天,北京已为到访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铺上了红地毯。杜特尔特周二抵达北京后,周三与北京的菲侨会晤后,周四开始了正式访问行程,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此举显示马尼拉的外交实现了戏剧性的转变,与传统的盟友美国说再见,开始与一海相隔的近邻中国建立友好关系。

  综合中国媒体报道,杜特尔特19日除参观烟毒勒戒所及长城外,还在下榻的饭店接见北京的菲律宾侨民,向随行的菲国媒体举行记者会,他在会中表示,他上任后重新检讨国家的外交政策,“希望多交朋友,而不是树立敌人”,而这次访问北京也是要“向中国人民及中国政府表达敬意”。杜特尔特说,他受够了被西方计划牵着鼻子走的菲率宾外交政策。他说,菲律宾在与美国长期结盟中并未得到太多的好处。他指责美国留在菲律宾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所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他还指出,“让我们与中国疏远不是我们自己造成,我将重新拟定政策新方向。”

  杜特尔特称赞中非常好,在周四中国电视台播放的杜特尔特讲话视频中,他强调了改善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他表示:“ 对他的总统任期,开启两国友谊,合作和关系改善的时代十分关键,双方应该消除黑点,我要建立中菲之间更有力的纽带。他说,”菲律宾经济的唯一希望就是中国,说实话,我们需要你们。”

  中国官方媒体发出的习近平与杜特尔特会面后的新闻稿中,中方显然对菲律宾总统的期待多出了回应,习近平表示,中菲两国人民是血缘相亲的兄弟。中菲同为发展中国家,团结、互助、合作、发展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习近平就中菲未来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中国愿积极参与菲律宾铁 路、城市轨道交通、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中方支持菲律宾新政府禁毒、反恐、打击犯罪的努力,愿推动企业加大对菲律宾投资,帮助菲律宾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中方将积极鼓励中国游客赴菲律宾旅游,加强两国教育、新闻、文化、媒体等领域交流,促进地方合作。中方愿同菲方在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加强协调,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愿同菲方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新华社的新闻稿指出,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中菲经贸、投资、产能、农业、新闻、质检、旅游、禁毒、金融、海警、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共13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对于中菲两国最重要的分歧,南海问题,杜特蒂举行会谈时指出,双方在南海问题上透过双边对话协商妥善管控分歧,把分歧管控好,把合作谈起来,一时难以谈拢的可以暂时搁置。

  习近平也指出,中菲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在南海问题上透过双边对话协商妥善管控分歧,是确保中菲关係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共识基础。

  路透社报导,大中国银行同意为菲国的基础建设投资,提供30亿美元的信用贷款。但这一消息目前尚未获得中国官方及中国银行的证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